【中国好爷爷】, 孙女习作 (1)

丰年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2021 02 22 星期一 岳阳 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美丽的校园》一一易珂如</b></p><p class="ql-block"> 我最喜欢的地方不是热闹的游乐场,不是充满食物香味的美食街,不是有着烟火味道的菜市场,也不是休闲的公园,而是我每天都要去的地方一一<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的学校。</b></p><p class="ql-block"> 走进学校大门,就看见一条林荫大道,为什么说是林荫大道呢?因为路的两侧都种满了大树,因此得名。林荫大道的右侧就是幼儿园了,顺着路往前走就是篮球场了,球场的尽头是一堵墙,上面爬满了爬山虎。</p><p class="ql-block"> 走过篮球场就来到了操场,操场是椭圆形的,中间有一块由草地组成的足球场,学校平时做早操,运动会,足球赛,跳蚤市场等活动都在这里举行。站在操场正中央,向左望去,那里有单杠,双杠等健身器材。和林荫大道一样,操场的四周也有许多绿,有深绿、浅绿、有嫩绿、也有翠绿,颜色特别多,任你怎么数,都数不出有多少种绿,其中我最喜欢操场一角的松树,夏天,我们上体育课的时候总喜欢在这棵树到这棵松树下玩耍,解散时,我总喜欢拿一根树枝和树叶去收集树胶。</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这就是我的校园,你们想来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后 序] </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这篇文章是大孙女在班里《梦想的花园》优秀作文集之一,共有三篇,文字均保留原汁原味,未做修改润色,我觉得这些文字就像未泯的童心,天真可贵,承载了小小的成长和大大的梦想。班级语文老师很不错,指导孩子们让如水的日子焕发出璀璨的光芒,让平常的生活充满美美的仪式感,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一颗种子。这是多么诗意而重要的事情啊,亲爱的孩子们,让我们以梦想的力量默默成长,坚持以心灵和脚步丈量我们的生活吧。</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感谢生活,感谢时间,感谢孩子们,感谢可爱文字。不管岁月如何变迁,依然闪耀着梦想的光芒,祝愿人生旅途都将更加美好。</b></p><p class="ql-block"><br></p>

林荫大道

操场

梦想

感谢

喜欢

篮球场

孩子

文字

这棵

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