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寒假

曹敏

放假咯~~ <p class="ql-block">周二,我紧张、忐忑,今天我们期末考试啦🍃🍃</p><p class="ql-block">昨天的我,发着高烧,老师电话通知妈妈把我接回了家,全身软绵绵的我没一点儿精神,今天的考试我真没把握。早上,我还对妈妈说:我会努力的。👊👊</p><p class="ql-block">周三下午,我们李老师就把成绩发给妈妈了,还算可以吧。妈妈说分数不是那么重要,主要是平时的学习习惯与方法,所以暗暗对自己说:要加油哦!🤗🤗</p> <p class="ql-block">我的寒假计划表新鲜出炉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假期第一天,老师在群内布置了作业。我们要写日记,读后感。老师鼓励我们多读课外书,增加知识点。</p><p class="ql-block">我挺喜欢看课外书,我有自己的书架上面全是我的书,妈妈说:这是我的“精神食粮”</p><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很早去上班了,我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嘻嘻嘻……😝😝自己分配时间,做时间的小主人。</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看的课外书叫《米小圈上学记》</p><p class="ql-block">里面有一篇叫《猫先生教作文》内容很新颖,说得是米小圈同学写作文的故事。平时米小圈同学的作文水平比较差,经过猫先生三小时的指导以后,米小圈写出了一篇很优秀的作文。</p> <p class="ql-block">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今天我学会了一项新技能一一做美篇。</p><p class="ql-block">美篇里的功能很多呦!插图、编辑、字体、音乐、背景……我认真学习,虽然功能很多,我还不是很熟练,妈妈说:熟能生巧嘛,不急,咱慢慢来!</p> <p class="ql-block">又是美好愉快的一天哦!</p><p class="ql-block">嗯,嗦碗粉后去做妈妈的小跟班🙆</p> <p class="ql-block">由于现在疫情严峻,学校的防控抓得严。每个进校区的小朋友都要测量体温并登记好,我认真检查登记表并补充完整。</p><p class="ql-block">为优秀的自己点赞哦!👍👍</p> <p class="ql-block">今天,琪琪姐姐也来学校了,我可开心了。我俩在门口自组迎宾队,问候早安欢迎小朋友们的到来,我呢,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测体温</p><p class="ql-block">测完后还要登记姓名及温度,还要填写有无异常状况。我和琪琪姐姐分工合作,好有默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等所有小朋友进教室上课了,我和琪琪姐姐也要自主学习啦!</p><p class="ql-block">今天我给自己做了学习计划,都高效完成了,妈妈夸我俩努力学习的样子好美😊</p> <p class="ql-block">画画,也是我与自己对话的时间。</p><p class="ql-block">我可以一个人安静画一下午,很享受。</p><p class="ql-block">对于色彩,我偏爱亮丽色,因为会带给我快乐,心情也美美哒。</p> <p class="ql-block">运动GoGoGo!</p><p class="ql-block">跳绳,也是我的绝活。最多一次我一分钟能跳149个,但是跳完后气喘吁吁。妈妈叮嘱我,每天循序渐进就好哦</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早餐很美味哦!妈妈煮的米粉充满了爱!</p><p class="ql-block">不一会儿,我的米粉就连汤都不剩了😀</p><p class="ql-block">吃得饱饱,就开始我元气满满的一天了。</p><p class="ql-block"> Come o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上午,我首先做语文作业,还写了一篇读后感和一面字帖。</p><p class="ql-block">休息了一小会儿,我又开始做数学寒假作业,妈妈常说:“今日事,今日毕”让我明白做任何事不要有拖延症哦。</p> <p class="ql-block">无意中,我发现了一块黑色石头,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首先,先将它清洗一遍,然后我用绿色水粉颜料给它穿上漂亮的“外衣”。由于颜料好久都没干,我只好明天再接着给石头“妆扮”,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呢?</p> <p class="ql-block">哇!我的石头手绘作品完成啦。</p><p class="ql-block">我很喜欢小雏菊小朵小朵,颜色简单,我的眼睛看着它们会笑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好多天没练琴了,有点生疏了。</p><p class="ql-block">鹏鹏老师有跟我交代过,每天都要练,这样我才能进步。只是有时候,我想偷懒,老找借口。其实我内心是非常想把钢琴弹好的。</p><p class="ql-block">曹可昕,不要放弃哦!💪💪</p> <p class="ql-block"> 牛奶是人所共知的营养饮料,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以及钙、磷、铁、锌、铜等多种营养元素。</p><p class="ql-block">晚上,妈妈给我冲了一杯香甜可口的牛奶,这样有助睡眠哟!</p><p class="ql-block">今天,你有喝奶吗?😋😋</p> <p class="ql-block">妈妈经常跟我说:“生活一定要有仪式感,这样生活才会拥抱你”</p><p class="ql-block">每个月,妈妈会带我去有氛围的馆子吃饭,我超级开心。不仅能尝到美味,也让我们的亲子关系更加和谐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玩泥巴,我也能玩出高级感。</p><p class="ql-block">这不,来体验陶泥了。</p><p class="ql-block">今天,先制胚,过几天再手绘,然后烧制。猜猜?我做的啥😏</p> <p class="ql-block">笔筒?碗?杯子?</p><p class="ql-block">都不对!!</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做了一个花瓶,打算送给妈妈。春节快到了,妈妈就可以买来鲜花插上,美美哒!</p><p class="ql-block">精彩还在后面哦,敬请期待。</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妈妈带我来拍艺术照,我表情不太自然,有一丢丢紧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手工也是我的强项,我打算制作两串长长的鞭炮放我们教室后面的黑板边上,牛年红红火火,哔哩啪啦……</p><p class="ql-block">欧耶✌️</p> <p class="ql-block">爸爸做我和妈妈的帮手,其实他的剪纸堪称一绝,哪天露一手呗😎</p> <p class="ql-block">半成品鞭炮已做好,还要串串</p><p class="ql-block">好期待成品呀</p> <p class="ql-block">一篮子鞭炮,只窜了一串鞭炮</p><p class="ql-block">花了一晚上的时间,虽然辛苦,但值得哦!</p> <p class="ql-block">我跟爸爸学剪窗花咯,第一副作品完成了🤗🤗🤗</p><p class="ql-block">年年有鱼,和和美美哒👨‍👩‍👧</p> <p class="ql-block">哈哈哈哈……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买年货了。</p><p class="ql-block">那里有好多好吃好玩的东西,我的眼睛都花了。我们买了豆干、果冻、松子、开心果、瓜子……我们的茶几都放不下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给生活加点颜色哦!鲜花是 最好的装饰物。买回来之后,妈妈给鲜花剪了枝,过几天之后他们就会开得更加艳。</p> <p class="ql-block">大年初一,家族亲戚一同去拜祖坟。</p><p class="ql-block">鞭炮声声震耳欲聋,浓烟层层,奶奶每年都会念念有词说些保佑吉祥的话。</p> <p class="ql-block">我拜祖坟时很虔诚,只是放鞭炮时我有点害怕,跑得远远的。</p> <p class="ql-block">一个炸雷💥惊天动地!</p><p class="ql-block">提前开学了😭我的作业正在完成的路上。</p><p class="ql-block">新年的愿望:以后作业少一点</p><p class="ql-block"> 考试分数多一点</p><p class="ql-block">奥力给💪💪</p> <p class="ql-block">温馨提示一下大家哦!</p><p class="ql-block">学校要求学生开学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及时向学校报告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不带病带症返校。</p><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你们一定要记得打印并填写好表格,开学要交给李老师哦!</p><p class="ql-block">别忘了,别忘了,别忘了!</p><p class="ql-block">重要的事情说三遍😎</p> <p class="ql-block">开学的号角已奏响,你准备好了吗?</p><p class="ql-block">开学咯……</p>

妈妈

今天

小圈

开学

琪琪

小朋友

鞭炮

课外书

我们

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