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清闲阁

<p class="ql-block">  2021年2月22日傍晚,从北山拍雪返回行至伊美区北大河段,正要上大坝,有位小姑娘喊我:叔叔能帮帮忙吗?</p> <p class="ql-block">  我心想我是爷爷辈的,喊叔叔挺不好意思!什么事需要帮忙?她说:想用一下您的手机,姥姥的手机丢到雪地里了,想借您手机打电话玲响好找找…</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说:当然可以了!你问一下你姥姥电话号码。我边打手机边帮她们雪在地找手机。</span></p> <p class="ql-block">  我问了一下她们的行动轨迹,了解手机丢失过程,主动担当起雪地找手机的指挥。</p> <p class="ql-block">  天色越来越暗,按照她俩走过的路线,把雪地打滚玩耍地做为重点部位。利用雪地足迹、雪地打滚等痕迹沿途寻找,同时打电话注意手机铃声定位…</p> <p class="ql-block">经十多分钟寻找,终于在她们玩雪的地方听到微弱的玲声…</p> <p class="ql-block">  经进一步细致寻找,终于在雪地深处找到丢失的手机。手机脱落时,很容易穿进松软的积雪中。</p> <p class="ql-block">  失而复得,大家都很开心!在此也提醒雪地活动的人们,千万注意随身物品的保管!放在衣兜里的手机,不拉好兜口拉链,很容易脱落!</p> <p class="ql-block">  帮人做点好事,心里非常高兴!此时想起雷锋曾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