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与艺术生活在一起。用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过一生。

戴美林

<p class="ql-block">昨夜日记:享受这安静的夜,</p><p class="ql-block">雨声伴着黑胶音乐,感受它们的忧郁、或欢乐、或悲怆、或安详,可气势磅礴,也可舒缓悠扬……生活中的每一环节都有足够收到触动的理由,可谓生命的形态是何等的丰富。好吧!止不住的想写写 心情,记录一下生活碎片留下的心情……</p><p class="ql-block">对我而言,浪漫不是遭遇爱情,不是闲暇的滋润,只为悄悄的感受琐碎生活中每每出现的美丽一瞬,随意的不能再随意的、朴素的不能再朴素的踏实生活,无论居住在哪里,都要检测一下自己是否酝酿了一颗喜乐的心,就算情绪跌至低谷也不能抑制我感受生活的能力,我永远乐此不疲的事情就是装置整理居所,屋子里的角角落落都是别有用心的,守着我静静的岁月,我常常有极好的心情享用这环境,我不希望我有多忙碌,我已没有忙着赚大钱和走广阔的仕途,我知道赚钱是要付出想象不到的心血的,没有时间和心情去感受那生命里致远的深邃和生活里细腻的变化的,不糊涂,从容的,静静的守着属于我的岁月,这正是我获得饱足生活的秘密……</p><p class="ql-block">我的生活看起来平淡无奇,不热衷于参加各种名堂的聚餐与宴会,没有杯光酒影的迷离和华丽耀眼的装束,但平淡朴实的生活给我的是浓郁而又至高的情感和丰富的精神。远离那令人瞩目的浮华,可以更多的瞩目我内心的沉淀,关注内里,就一定有可能掀起生命的浪花,并不断地涌向身体以外,装点这个世界,我终身伟大的事业就是成为一个有强烈生命律动的生活家……</p><p class="ql-block">我曾将“奋斗的时光用在时髦的社会活动中”但需要八面玲珑的才能以彰显处事的卓越,而我内心感到极度辛苦,离我理想生活越来越远,失去了那个真我,我不否定社交生活带来的欢乐,只是那“欢乐”之后需要收拾繁华后的落寞的心情我不喜欢……</p><p class="ql-block">我把眼睛喵向了阳光、月光、植物等等一切大自然的事物,免费享用浩瀚的奢华,是我无比艳羡的生活方式……</p><p class="ql-block">我尽可能的躲避这些网络游戏,打牌,抽烟喝酒“饭桌社交”,这是我获取精致生活,获取精神最大自由的办法,我的生活从来没有空虚过,反倒更加充实、稳定和快乐的生活。</p><p class="ql-block">远离侵入到我生活的庞杂信息,让自己更细腻的体验生命、更多的时间关注生活,不必在乎很多“事物”并被它们所左右着。因为过度的信息对于一个充实生活的人来说,是一种不必要的负担,是的,我有着很多“永不衰老的事情”去做,就是因为我大阔斧地砍掉了对我生活没有太大的指导意义的事情。慢慢的生活会很轻松的越来越精致,拥有精致生活可以证明,无论经历多么大的挫折,或者未来有多么的成功,我都认为是微小的,只有时时保持平静、喜悦的心情才是重大的,因为这是浓缩了精华的生活。就像我选择使用精致的手工制作的茶具,我不只是享用其尊贵的“精致”更主要是我要立定一生使用这一套“精致”,并让它随着岁月的滑痕增添它的“极致”……</p><p class="ql-block">唯有培养对生活的真情真意,才能时不时的蹦出跳跃的思想、撩起激情的涟漪,对未来充满无限的遐想,而遐想的生活是最有生气的生活,无论是多么的忙于自己的事业,都要给自己心灵留一块空地,就像每天都不会忘记清洁身体和修饰脸庞一样去修饰这片精神的世界。留给自己一个可以远航的心灵空间,这个空间是令心灵愉悦的精神世界,越宽越广越好,越高越远越好,可以充分享用自己对世界的感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