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牛年

李畅Nancy

<p class="ql-block">我叫任奕,今年12岁,是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初一的学生。</p><p class="ql-block">每逢春节,家人团聚,大家一起贴对联、挂灯笼,吃团圆饭,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体会割舍不断的亲情。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在长沙就地过年。</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4, 254, 254); color: rgb(71, 71, 71);">和我一起来体会这个不一样的牛年春节吧</span></p> <p class="ql-block">长沙简牍博物馆是国内首座集简牍收藏、保护、整理、研究和陈列展示于一体的现代化专题博物馆,藏品主要为1996年长沙走马楼出土的14万余枚三国孙吴时期纪年简牍和2003年发现的2万余枚西汉初年纪年简牍。</p> <p class="ql-block">我还曾是简犊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p> <p class="ql-block">春节期间,妈妈帮我和朋友们预约了长沙简犊博物馆的脸谱画体验</p> <p class="ql-block">我选择了美猴王的脸谱</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一起来比比看,谁的脸谱画得最好</p> <p class="ql-block">受噢哇啦OWALA科学探索中心的两位创始人Ed Chan和Nicole Yang 邀请,我去体验了一次多米诺骨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师带着我们一起总结多米诺骨牌摆放技巧并分析算法</p> <p class="ql-block">虽然最后没能成功参加《天天向上》,见到汪涵、王一博等明星,但是我仍然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牛年第一部电影赏析《心灵奇旅》</p><p class="ql-block">影片通过宇宙最高维度的量子空间,试图阐述了生命如何到来,死亡之后归向何处,灵魂如何被创造,应该如何对待人生这样复杂的命题。</p> <p class="ql-block">牛年第二部电影赏析《唐人街探案3》</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体会到的不一样的牛年年味,你呢?</p>

简牍

长沙

脸谱

博物馆

万余枚

赏析

简犊

体会

春节

多米诺骨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