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初恋情人【七】

重庆依然【艺创文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小雅依然🦋</p> <p class="ql-block">秀敏跟桂芬再次见面已经是三天后了,虽说心底的那份尴尬都彼此心照不宣,但多多少少倚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桂芬的主动示好,让两个人之间的情绪都控制的极好,使得屋子里的气氛十分的融洽了。</p> <p class="ql-block">“嫂子,我来看你了,其实我理该早些来的,就怕会影响到你的身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妹子,快点来坐!你说你来就来呗,还拿那些水果干嘛!让你破费啦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东子,别杵在那儿,赶紧给妹子倒水,那什么,一会就让妹子在这吃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欸!好嘞!你们姐俩聊哈!我去市场买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别!可别麻烦了哈!我就是来看看嫂子,坐一会儿就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哪能行呢!一会给小刚打个电话,把丽娜带回来一起吃饭,咱们好好聚一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艾玛!嫂子你看你这个客气劲儿的呀…”</p> <p class="ql-block">立东麻利的倒了两杯开水,招呼几句后转身下楼去了菜市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嫂子…你还好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嗯…秀敏呐!喔!对了,我这么叫你行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嫂子看你说的,当然可以了,这么叫我才好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秀敏呐!我都听小刚跟我说了你的情况了,唉…想想你也是个苦命的人,如果不是我的出现,说不定你跟立东还会继续,你的生活就不会是这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哎呀!嫂子你可别这样说了好吗,我跟立东就是有缘无份,我认命!说回来当初也是我的错。唉…过去的就过去了……”</p> <p class="ql-block">“秀敏…其实立东心里还是有你的,这些年他虽不说,但我就是知道,有些事儿他多多少少都会拿我跟你比,总说我泼辣 ,我就想到你肯定是温柔型的了,直到那天看见你后,我更确定了这一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桂芬的一番话瞬间把秀敏雷的个外焦里嫩,她眼睛定定的看着桂芬,嘎巴半天嘴,就是不知道该说啥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那…嫂子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哈哈…你别多想哈,我说的是真心话,没别的意思,你也知道我的身体状况,我没有精力说那违心的话啦!”</p> <p class="ql-block">桂芬的话让秀敏瞬间泪奔,看着被病痛折磨得苍白瘦削的她,心里说不出是啥滋味。对于桂芬的话秀敏一点都没有怀疑,只是不知道她为啥要跟自己说这些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秀敏妹子…有些话不知道该咋样跟你说…对与不对…你就当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嫂子,有啥话你就说,我听着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嗯…秀敏呐!我想我这身体也撑不了几天了,你看现在也快到了四月份了,我打算跟亲家合计一下,让丽娜和小刚五一节前后结婚,你看是不是急了点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嫂子,两孩子都处了好几年了,处的挺好的,我姐那边我去跟她们说,估计也没问题,就按你的意思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哎!那太好了,也算了了我一份心愿了,真是谢谢你了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应该的,咱们两家都是根本人家,两个孩子将来肯定会幸福美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秀敏呐…我还有件事想跟你说,你一定要答应我好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嫂子,你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我想等我走了,你帮我照顾立东好吗?立东他跟我苦了大半辈子了,老了老了应该得到幸福!”</p> <p class="ql-block">五一节,是个喜庆的日子。东子家按照东北人的风俗,热热闹闹把儿媳妇娶进门,桂芬强撑着喝完媳妇茶之后,赶紧从酒楼回家休息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人躺在床上,想想自己,想想儿子跟媳妇,又幻想了下未来的孙子或孙女,弄得心里是一会儿悲伤一会儿欢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唉…都说造物弄人,大半辈子辛辛苦苦的,就想到老了儿孙满堂,可这破老天却一点都不讲理,才娶了儿媳妇就要把自己收走,真有点不甘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未完待续——</p> <p class="ql-block">【作者】 小雅 , 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p> <p class="ql-block">【作者】依然 ,愿用一支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让繁杂的烟火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p> <p class="ql-block">【郑重声明】此文是本人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