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五月的春风——我敲开了美篇的大门……

星海在荡漾

<p class="ql-block">  也许,我过于紧张了,就像入职报到第一天的新员工,颤巍巍的手脚不听使唤,在敲开大门的一瞬间,望着眼前五彩缤纷的大花园,顿时思绪万千感觉惊奇,如同刘姥姥初次踏进了大观园……</p><p class="ql-block"> 也许,我过于激动了,就像迷路的孩子见到了久别的亲人,麻木了神经迟钝了大脑,在敲开大门的一瞬间,望着眼前五彩缤纷的大花园,顿时一股热泪涌上了眼眶,如同白日做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p><p class="ql-block"> 也许,我用力过猛了,就像飘摇在外很久的追梦人,经历风雨走过万里,在敲开大门的一瞬间,望着眼前五彩缤纷的大花园,顿时按捺不住归心似箭的心情,如同喝了一瓶伏尔加酒给心放假浑身虚脱无力……</p><p class="ql-block"> 好在门旁,我们情怀村的老村长等候多时,急忙上前扶住了我,轻轻的告诉我:“到了这里,就到了家……”</p> <p class="ql-block">  这情景十分熟悉,回想二十年前,也是我曾为了梦想,自由飞翔、常年奔波,走在崎岖不平的林间小路,饥渴难耐来到大槐树下,远处来了一位壮汉,告诉我他是村长,这里是情怀村,青山绿水风景秀美,良田万亩自由耕耘,自食其力有吃有喝……</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知道,他叫黎明曙光,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尤其擅长朗诵,经典的声音洪亮富有韵味。也是他经常在村里发帖子告诉大家如何使用电脑,让我这位经常光顾网吧,喜欢电脑但对电脑的知识似懂非懂、一知半解,也大开眼界收获满满……</p><p class="ql-block"> 时间久了,相处多了,了解就深入了。这里的村民成千上万,个个善良朴实,个性突出 ,多才多艺,爱好也是多种多样的……</p><p class="ql-block"> 我很快就融入这个美丽的乡村,和大家一起疯,和大家一起闹,和大家一起笑,日子过得飞快,转眼就是好多年。在大家的指点和鼓励下,我帖子的质量也上来了。喜欢我此刻的生活,喜欢这里的山山水水,也喜欢这里富有生活情趣的村民……</p><p class="ql-block"> 我沉默的文字常常出现他们的身影。因为热爱,字里行间自然流露着深情;因为热爱,我们没有距离时刻保持友谊;因为热爱,我记忆里永远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p><p class="ql-block"> 愉快过了很多年 ,美丽的乡村需要改造,发展蓝图让情怀村合并搬迁。黎明曙光村长把这个消息沉静地告诉村民,引起村民热议话题,他说:“势在必行,大局为重,大家收拾行装,我争取了一段时间,仔细点,别拉下自己的累累硕果,如果以后有好的地方,我会告诉大家,大家别忘了情怀村,我们曾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此时此刻,我的思绪一直在翻腾,老村长依旧那么关怀。接到消息,我就马不停蹄,飞奔而来,为了一个期待,这不是一句话的事,这是满满的情谊留存在我的心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看着眼前万紫千红的大花园,我的心仿佛融化在这春风里。这里的花真多啊,多的就像天上的星星,密密麻麻;这里的的花真多彩啊,一枝枝花朵五彩斑斓,像霞光那么耀眼,像彩虹那么绚烂。 粉红色的波斯菊,鲜红的百合花,亭亭玉立的金针花,大朵大朵的野芍药,还有许许多多叫不出名字的花。美的让我流连忘返,感觉自己是在油画中游玩一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我知道季节不等人,俯下身子,刨土挖坑,撒下一把种子,花卉、</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 background-color:rgb(254, 255, 255);">蔬菜、水果、五谷杂粮,应有尽有,不求完美,但求收获……</span></p> <p class="ql-block">  闭上眼睛,露出期待,幻想一路浇水施肥,除草打尖,一定会有百花盛开的美景……</p><p class="ql-block"> 许久,有人喊我,我慢慢睁开眼睛,看到一个戴红袖箍的身影,正在走来,我看清了红袖箍上面绣着优质专家服务的字迹……</p><p class="ql-block"> 她微笑的告诉我:“种花种菜不要着忙,花好不在多,贪多长不好,关键种子要好……”</p><p class="ql-block"> 她蹲下来做示范,讲解选种子要点,一步一点,点点都是精华。跟我说:“多看看邻居家的自留地,都种些啥?多看有益,取长弃短,提高成果质量,怎么样?”</p><p class="ql-block"> “别手忙脚乱的没头脑,挑些喜欢的就耕种,乱七八糟的和稀泥,杂乱无章的没头绪,不成体系的瞎发挥,不够专业的没讲究……”</p><p class="ql-block"> “这里的花园讲究美观,这里的花园讲究特色,这里的花园讲究品味,你仔细的想想,你仔细的看看,你仔细的做做,一切都会好起来,没有劳作的辛苦,就不会出现花坛锦绣……”</p><p class="ql-block"> 我的耳边一直都有叮嘱的声音,我知道,这是许多人都在关心身边的人,希望大家都好,都有培育的成就,都有硕果的将来……</p><p class="ql-block"> 过了这么久,我还记得在五月的春风里,我敲开了美篇的大门,走进了人见人爱的百花园……</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致谢!文中插图来源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