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手机掉链子

大树

<p class="ql-block">  前天晚上九点多乘火车到达西安,因为疫情,须扫码出站。对我来说,扫码并不陌生。在灵宝,每天进出超市、药店都要扫码,因此,我也没在意。</p><p class="ql-block"> 随着人流到了出站口,打开手机,挤进人群,对着墙上的二维码扫描,手机上显示:目前网络不可用,连接不到服务器。奇怪!我检查了一下,虽说没有网,但有流量,数据线也开着。于是,我又试了一次,仍是这样,反复试了多次,都是如此。眼看出站的人越来越少了,我还不能成功扫码,出不了站咋办?急得头上直冒汗。</p><p class="ql-block"> 这时我忽然想起,前些时在超市购物付款时,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那时是把手机重新启动一下,正常付款了。想到这里,我急忙重新启动手机,再次扫描,并根据提示输入相关信息,扫码成功,健康绿码立刻出现,我这次松了一口气,顺利出站。</p><p class="ql-block"> 我想, 在西安还要逗留几天,乘公交、坐地铁、进出商店,都要扫码,一定得保持手机干净,并要定时重启,不能让手机在关键时刻掉链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