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体验劳动

郑姐、爱美中心

<h3> 劳动是中华的“特色菜”劳动使人快乐,劳动使人健康。<br>  今天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回到了老家,准备开启一天的劳动之旅。</h3> <h3>  刚开始我连锄头都拿不稳,菜也踩坏了不少,像一个戏耍的猴子。奶奶就站在旁边看我笑话。</h3> <h3>  后来经过奶奶的指导,我已经掌握了不少技巧。</h3> <h3>  先将田地两边的草用锄头除掉,动作一定要轻而快。如果动作太重了就会带走许多土,日积月累土地里面的土就会越来越少。<br>然后就需要上手了,菜里面的草需要用手给一一拔掉,这是一个细节活。</h3> <h3>  我仔细地拔掉菜里面的草,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把菜苗和草一起连根拔起。</h3> <h3>  除草完毕,下面这些就是我的除草成果了!</h3> <h3>  做了一下午的农活肚子也饿了,就回家亲自下厨炒了一碗炒饭。</h3> <h3>  虽然炒饭的动作不是很熟练,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h3> <h3> 看起来更不错,大家看看是不是色香味俱全呀!</h3> <h3>  一天的劳动结束了,我尝试并学会了许多新东西,正所谓:敢于尝试,才有突破!<br></h3>

劳动

使人

炒饭

除草

拔掉

锄头

动作

里面

一天

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