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遇见(2021)

古月春秋

<p class="ql-block">  2021年春节在一片祥和中己经过去,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春天,年复一年,寒来暑往,花开花谢,我们的年轮在不断增加。回想起走过的六十个春秋,生命中遇到的有着千丝万缕情缘的至亲至友,内心深处有着无比的感慨与感动。今天以相册的形式回忆我遇见你们的美好,缘深缘浅,不离不弃,是留在生命中的记忆。</p><p class="ql-block">相册中的至亲至友们99%的人都己经退休,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50几岁。她们是我生命中重要的遇见,是缘份的注定,不可商量。她们每个人都是优秀的,有着无可厚非的精彩人生。我欣赏我的遇见!</p><p class="ql-block"> 儿时的伙伴,年少时的同学,知青战友,工作上的搭档,志趣相投的挚友,还有难以割舍的亲情,这是让历史铭记的一代人。</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一生不同寻常,经历了动荡的年代,潮起潮落,我们有着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在人生的岁月中努力拼搏。</p><p class="ql-block"> 如今,岁月的年轮深深地刻在脸上,她们又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同一项职业,植于土壤让小树参天,让花蕾绽放。</p><p class="ql-block">现在,我们全部退休,大部分人已经过了60岁,基本上都在做着同一件事:带小孩!</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希望我的朋友们照顾好自己,身体健康就是孩子们的福份。用乐观的心态度过每一天。</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L•春艳:</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海南省海口市</b></p> <p class="ql-block"><b>春艳</b>,十几岁时相识相知的姐姐,我家邻居,1972年我转入甘南东阳中学,时常和姐姐结伴上学,她大我两届,几十年的不离不弃。用她的知性智慧聪颖和担当感染着我。她在大庆油田创业集团建经师退休,一直停不下脚步,继续发挥技术才能数年,有了孙子后,转身为家庭全力付出。尽善尽美的辛苦中。我最羡慕她曾经走过南极和北极的旅程。带回来很多冰川世界的经典照片。</p> <p class="ql-block"><b>Y•凤 </b></p><p class="ql-block"><b>广东省佛山市:</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凤</b>,资深美丽大气于一身,学生时代我们在学校文艺宣传队相识相知,大我两届,她从齐齐哈尔市走出,去南方工作生活至今,一生从事广播电台工作,成绩斐然。晩年生活的充实惬意,伴着绘画优雅的前行着。</p> <p class="ql-block"><b>Q•国平</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齐齐哈尔市</b></p> <p class="ql-block"><b>国平</b>,1972年,我们在学校艺术宣队相遇,可称一见钟情,大我两届,她的活泼幽默,求知欲望,还有她的热情大方,使我找到真姐姐的感觉,那时的年纪小阅历浅,很多社会常识懵懵懂懂,都是你常常为我指点迷津,免遭尴尬之苦。象亲姐姐一样关心爱护我。姐姐从事电视主播工作多年,才华横溢,退休后陪同老伴全国各地讲学(她爱人是著名的绿植专家,)。</p> <p class="ql-block"><b>H•东方:</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北京</b></p> <p class="ql-block"><b>东</b>,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心地善良的有时很弱,热爱生活,崇尚大自然,常常追寻着摄影家的感受。作品不多,自娱自乐。一生从事不喜欢的数字工作,且也很好的完成了几十年的工作历程。相夫教子,求平安快乐淡漠如水的生活。退休后定居北京,蜕变成家庭主妇。携夫带孙持女,忙碌中享得天伦之乐。</p> <p class="ql-block"><b>D•富丽</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哈尔滨</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富丽</b>,我小学同学,龙江县实验小学同班同学,我们一同小学毕业,一起考入龙江县第一中学,不多久,1972初,我随父母工作的调动而离开,去了嫩江地区五•七干校(甘南),至今未面,信息的发达让我们重拾孩提时的美好记忆。心有灵犀,童年的趣事历历在目,情谊永远还在。</p><p class="ql-block">老同学一生从事财政工作。退休后带孙持女。生活风生水起,日子其乐融融。</p> <p class="ql-block"><b>Z•晓非:</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云南西双版纳,</b></p> <p class="ql-block"><b>晓非</b>,我的中学同学,同班同文艺宣传队,高中毕业分开,绝对的同学闺蜜,纯真的年代相知,一生的牵绊。她具备东方女性的温柔善良,追求美好而心生快乐,美丽伴随一生,她对我来讲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称呼:嫂子!她一生从事教育工作,副高退休的她在大庆市为孙子保驾护航,仍然在辛勤耕耘。</p> <p class="ql-block"><b>y•淑琴:</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海南三亚市,</b></p> <p class="ql-block"><b>淑琴,</b>我初中同桌,自1972年相遇至今。五十年携手同行,她聪明伶俐,会交流,她比一般小孩懂事早,听她讲话伶牙俐齿,你想学也学不来。特别能干,持家高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相夫教子,任劳任怨。她天生丽质,美丽终身,哈尔滨南岗区工商局的好员工,退休后练歌习画样样精彩。我的闺蜜!</p><p class="ql-block">她称我:老东!</p> <p class="ql-block"><b>H•玉娟:</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上海市,</b></p> <p class="ql-block"><b>娟,</b>我人生路上的朋友,她美丽善良,温柔贤惠,从事文化艺术工作,一生干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每天与音乐舞蹈相伴直至退休也没有离开舞台,她演技超群,总会给人美的享受,</p><p class="ql-block">她是艺术家!</p><p class="ql-block">现在生活在上海,夫唱妇随,与女儿相依相伴,幸福满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Z•晓秋:</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哈尔滨市,</b></p> <p class="ql-block"><b>秋,</b>有着动人的美丽,热爱生活祟尚艺术,热爱旅游,时尚有加。表里绝对的不一,看去文弱静默,骨子里的坚强倔犟会在相处中体现的淋漓尽致。绝对的要强,刻苦努力,让自己更完美的做好每一件事。</p><p class="ql-block">她是我在医保局工作时期的同事,更是我的默逆之交,一起共事十五年,我们工作配合的非常融洽,更重要的是我们成为闺蜜终身的那种。</p><p class="ql-block">退休后在哈尔滨定居,带孩子,享受天伦之乐!</p> <p class="ql-block"><b>Z•桂芬</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大庆市</b></p> <p class="ql-block"><b>桂芬,</b>我的铁闺蜜,当年我在林甸糖厂企财处工作期间的办公对桌,自从参加工作直到工作调转到退休,四十几年的相伴,不离不弃,我们心灵相通,从不物质,每次交流中都是心灵的升华,她纯真善良。她思维敏捷,举一反三,她的聪明才智值得我学习。</p><p class="ql-block">她勤俭持家,从不浪费,过日子好手。一生漂亮,从不张扬,在统计战线做出成绩,人称才女。</p> <p class="ql-block"><b>C•丽:</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春节期间生活在海南省三亚市,</b></p> <p class="ql-block"><b>丽,</b>我的发小,邻居,刚参加工作时都在一个企业机关,后调到县委办纪要室工作,她聪明能干,经销能力极强,改革开放初期,果断下海经商,几十年过去,日子过的红红火火,家庭安排的井井有条,我们见面有说不完的话题,退休后常生活在海南,颐养天年。</p> <p class="ql-block"><b>G•冰:</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山东省威海市石岛,</b></p> <p class="ql-block"><b>冰,</b>绝对的发小,又名:梅(我对她的昵称),隔壁高娘的女儿,从小文静,父母掌上明珠,大我一岁。我们从小一起玩家家,藏猫猫,一起上小学且同班,也一起参加小学校的文艺宣传队表演节目,三年级时我随父母工作调动,离开了我的同学和发小,那是1968年的冬天。</p><p class="ql-block">梅,一生从事档案工作,热爱朗诵艺术,而且很精彩,她彬彬有礼,温良贤淑,时常偶暴幽默,逗大家开心。生活中对美报之以歌。她很幸福。大庆萨尔图区政退休。</p> <p class="ql-block"><b>C•云环:</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北京市,</b></p> <p class="ql-block"><b>环,</b>发小,在一个县委大院生活,东西院邻居,经常一起玩耍,上小学和我是隔壁班,她一生上进,谦虚谨慎,工作在银行战线,成绩颇多,退休在大庆市,一双女儿非常优秀,她乐观积极,心态良好,热爱生活,给人永远舒适的感觉。退休在哈尔滨 北京两地带孩子,幸福满满!</p> <p class="ql-block"><b>L•海飞:</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广东省广州市,</b></p> <p class="ql-block"><b>海飞</b>,发小,前后院邻居,参加工作我俩办公室对门(她劳资科),我俩性格不同但共同语言非常多,三观一致!常常互相理解互相欣赏,同是干部子弟,她的文雅贤淑知性总是与众不同,文静美丽,坚韧不拔,我行我素,立志而不扬,门贵而不张,从不动声色的努力,教子有方,虽出名门,但是,家境较苦,孤独中艰难,使她过早成熟,年轻时鱼帮水水帮鱼的带着哥哥的孩子一起生活,付出辛苦许多。</p><p class="ql-block">后工作调转银川,在那里退休,女儿非常出色,广州第一军医大硕士毕业留校任教,现在发展的很好,两个外孙子也茁壮成长,她们夫妇共同带孩子,苦中有乐!</p> <p class="ql-block"><b>L•立民:</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哈尔滨市,</b></p> <p class="ql-block"><b>立民</b>,父一辈子一辈,都是政法战线的领导,我们又同在一个企业工作,经常沟通,互相欣赏成为闺蜜,她有着古典的美丽,文静腼腆,稳重端庄,退休在林甸县农业局,后定居哈尔滨带孩子,享受天伦之乐。</p> <p class="ql-block"><b>L•伟华</b></p><p class="ql-block"><b>生活在北京市</b></p> <p class="ql-block"><b>伟华,</b>大我一岁,我称她姐,她美丽时尚,文静知性,她端庄睿智,我们年轻时分别从不同的地方下乡到同一个生产大队知青。后都在同一个企业机关工作,不是一个科室,但是,方方面面多有相知,后来都调离企业。她工作努力,认真,向上。命运为她安排的相对顺利。婆婆家境优渥,条件一直不错,有一双优秀的儿女。她工作上进,也为家庭做着努力,她一生从事财政工作,很有成就,退休后定居在北京市。也是累并快乐着。上有老下有小,有责任有担当。</p> <p class="ql-block"><b>L•秀娟</b></p><p class="ql-block"><b>生活在北京</b></p> <p class="ql-block"><b>秀娟,</b>我儿时的朋友,记得我在的机关幼儿园与她家毗邻,有时我俩一个在栅栏里一个在栅栏外说笑玩耍,父一辈子一辈,家长都是德高望重倍受尊敬的长者,当年我回到故乡参加工作时,我们重逢在一个企业里,各自从孩提成长为婷婷玉立的青春少女,她干净利索,知性文雅,重情重义,有良好的家教,修养足矣,上进,肯吃苦,不惧奋斗。后调离原单位来到北京至今尚未退休,战斗力极强,我称她:女强人!</p><p class="ql-block">家庭圆满!</p> <p class="ql-block"><b>B•海鸽:</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海南三亚市,</b></p> <p class="ql-block"><b>海鸽,</b>大家闺秀,通过同学相识相知,十年的相处互相关怀,互相理解包容,她雍容华贵,爱好美丽,年轻时很努力,能吃苦,又勤劳,很早就下海经商做买卖,早早的发家致富。她善良直帅,是一个幸福值数高的女性,知恩图报,在大庆生活期间,是她给了我诸多的陪伴,快乐的度过美好时光,我视她为亲人。她叫我 :姐!大庆市龙凤区武装部退休,后定居北京,常住三亚。退休生活丰富多彩,参加各种娱乐健身活动,模特,瑜珈,唱歌样样都是最棒。</p> <p class="ql-block"><b>F•淑琴:</b></p><p class="ql-block"><b>生活在上海市,</b></p> <p class="ql-block"><b>费,</b>我在大庆工作期间结识的人事局工作的朋友,情感的发展不在工作期间,而是业余时间我们都参加了合唱团,通过团里学习及各种交流,逐渐增加了解,慢慢互相认可到互相欣赏,她为人正直肯付出,做事重来仔细,处事慎重,有判断力,认准的从不反悔,认真有责任心,是一位外柔内刚的强者。在我腿部手术修养阶段得到她的温馨陪伴,让我深深的感动,我认她为妹妹,我为我们的相遇而骄傲。</p> <p class="ql-block"><b>C•淑云:</b></p><p class="ql-block"><b>生活在辽宁省大连市,</b></p> <p class="ql-block"><b>她,</b>有很多名签可以贴,今年70岁。从小生在农村,通过上学读书得以视野开拓,决心一定要走出农村去,七十年代初她如愿以偿,被选送到了大庆油田工作,做一名护士,后经过刻苦努力考上医校,又成为名符其实的内科医生直到退休。</p><p class="ql-block">她知性,善良,乐于助人,聪明智慧,文化不高但是很努力进取,葳蕤生光,悟性极高。气质永远最佳,生活中的强者。是我生命中的亲人,我的忘年交,我母亲的小妹,我姨!</p> <p class="ql-block"><b>X•荣芳:</b></p><p class="ql-block"><b>生活在黑龙江省大庆市,</b></p> <p class="ql-block"><b>她,</b>今年70岁,生在北京,长在包头,父亲当年在冶金工业部就职,母亲16岁参加革命,解放后任包头一社区主任,六十年代初父母响应党的号召,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此一家老小迁居黑龙江省林甸县三合乡支援农村建设,现在想想真的可笑,两位党的好干部!他们到农村又能做什么?不会种地,城市的生活方式在这里各种不适应。但是,农村的艰苦挡不住孩子们成长,她高中毕业考取了师范院校,自己用知识改变了命运。虽然没能回归大城市,但也可为人师表,成为位一名被世人尊重的人民教师。</p><p class="ql-block">她命运并不算好,结婚没几年,生了两个娃,丈夫26岁时得了脑出血,经抢救治疗转危为安,之后几十年的生活中几次犯病脑出血,62岁时这人就走了。她相当于一辈子辛苦,把俩个孩子带大,艰难中,孩子们都很懂事,让妈妈省心,共同努力走出困境,生活工作都向好,她也算晚年幸福,子孙们孝顺。</p><p class="ql-block">退休后在大庆为儿子带孩子。女儿继承了她的事业,大学毕业,也做了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p><p class="ql-block">她一辈子心灵手巧,因为知性什么困难也没压垮她,在解决了自己的困难同时还要关照年迈的父母。父母都是高龄离世。孝女!</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去过她家做客,因为她家姊妹多,小朋友们一起玩很开心,我们的感情就是从小建立起来的,她大,总是懂事的哄我高兴。</p><p class="ql-block">长大了,我很尊重她!她是一个正直的人。</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她是我表姐。(姑姑的长女)</span></p> <p class="ql-block"><b>W•恵贤:</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广东省珠海市,</b></p> <p class="ql-block"><b>惠贤,</b>一位睿智高情商的姐,她大我五个月,让我称她姐,我们是在老干部合唱团相识相知,在交流中有共同爱好,对事物分辨有共同的观点,她目光犀利,语言到位,果断而坚定,她是独女,生在北京长在北京,几岁时随父母工作调动到了大庆日报社。她工作在油田总医院,女儿优秀,老公呵护,母亲90多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我也称她老人家:老妈!</p><p class="ql-block">她是幸福女人!退休后定居回京,不定时的为女儿带孩子。累并快乐着。</p> <p class="ql-block"><b>Z•新宏</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黑龙江省大庆市</b></p> <p class="ql-block"><b>宏,</b>我们相识在合唱团,一见如故,</p><p class="ql-block">她心地善良,思维敏锐,性格开朗有豪气,公平正义又大气,内在也有小女人的依赖,她是父母的长女,从小在时任县委书记的爷爷身边长大,环境的应响,让她过早的审时度势,不到十八岁就有能力为家里排忧解难,因过早懂事,为父母分担了家中许多大亊,责任心驱使她的担当,有良好的个人素养,政治觉悟高。事业单位退休,为女儿带孩子,陪读在大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F•吉</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海南省三亚市</b></p> <p class="ql-block"><b>吉,</b>合唱团相识,是朋友的姐妹,不用费心多考量。 她热爱生活,热爱艺术,有丰富的想象力和表现能力,做事善于思考又有文采,被团员称为现代林徽因,她美丽大方,条件充实。在退休后的文化生活中体现了自己的人生魅力。她女性中的极品。</p> <p class="ql-block"><b>丅•春</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大庆市</b></p> <p class="ql-block"><b>春,</b>我们2002年相识在网络,2012年相遇在合唱团,当年她是孤傲临风,我是阿土(溪居逸树)我们在一起玩的非常开心,隔着屏幕都是一伙的,我欣赏她的婉约可好,还有她热爱生活的美丽。</p><p class="ql-block">在合唱团她依然表现优秀,出类拔萃,她的草原歌曲唱到最佳音,后来她生了重病,她坚强的挺过来了,而且乐观面对,走出了阴霾,她依然灿烂多姿,在各个文艺团队游韧有余,优秀的女人!</p> <p class="ql-block"><b>W•丹:</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广东省深圳市,</b></p> <p class="ql-block"><b>丹,</b>曾经在企业工作的同事,她的优秀我是在他爱人写的一篇文章中得知,她是业余科班画家,而且画的非常棒,她很早就离开了,调到东营市工作,在那里退休,有一双优秀儿女,退休后随孩子去了香港,为儿女们带孩子,共享天伦之乐。</p><p class="ql-block">她在我的微信里。</p> <p class="ql-block"><b>Z•凤玲:</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辽宁省大连市,</b></p> <p class="ql-block"><b>凤玲,</b>看去弱不禁风,其实她很坚强,年轻时我们同在一个单位,我们也是父一辈子一辈,她很早离开企业,通过努力辗转到政府机关工作,从政后事业顺利,成就有加,退休于教育战线领导岗位,现在生活在大连。希望她安好!</p> <p class="ql-block"><b>C•文英:</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b></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文英,年轻时同在一个企业工作,她上进好学,工作成绩突出,后随丈夫调转去了齐齐哈尔市劳动局工作直至退休。目前已退休和孩子</span>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生活在哈尔滨,她常活跃在《林甸往事》平台,文学功底深厚,</span>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愿她就这样充实的生活。</span></p> <p class="ql-block"><b>L•秀琴:</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黑龙江省北安市,</b></p> <p class="ql-block"><b>秀琴,</b>我初中的同班同学,在一个宣传队排练节目,她的歌声似百灵鸟一样的好听,她文静内敛,退休后照顾外孙女儿生活起居,外孙女儿今年要考大学了,她完成了一项大工程。她活跃在社会文艺团体,能歌善舞,生活的非常充实。我们时常也在同学群里交流互通有无。</p> <p class="ql-block"><b>L•丽娟:</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北京市,</b></p> <p class="ql-block"><b>丽娟</b>,我非常欣赏的朋友,她聪明美丽,才气与智慧并存,善解人意热情助人,热爱生活开朗大气,有高尚的品质,工作上进成绩多多,我们相知在2009年,相见恨晚,我在大庆让区财政局工作时,她陪伴我快乐的度过了退休前的时光。她让我感动!我叫她妹妹!退休后定居北京。</p> <p class="ql-block"><b>H•婉如:</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广东省广州市,</b></p> <p class="ql-block"><b>婉如,</b>我的姐姐,同事,印象深刻,外柔内刚,有良好的素养,交流中我非常尊敬她,她单身多年,能干智慧,热爱旅行,正能量满满,生活的最强者,退休后定居广州市,与女儿相依相伴。把孙女儿带大,又计划了下一次旅行!</p> <p class="ql-block"><b>C•昶:</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黑龙江省大庆市,</b></p> <p class="ql-block"><b>昶,</b>我的同事,聪明智慧,业务能力强,热爱生活,纯真不失大体。从内而外透露着知识分子气息,她是清流是未来的期望,我们在一起工作期间非常开心。一个懂事的小妹妹。我欣赏她,她尚未退休。</p> <p class="ql-block"><b>W•翠翠</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大庆市</b></p> <p class="ql-block"><b>翠翠</b>,我爱这样称呼她,我的同事,一个漂亮时尚美女,她坦荡率真,大方得体,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生活样样有条不紊,常常把快乐送给大家,她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女人!是我的妹妹。</p> <p class="ql-block"><b>L•云华:</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黑龙江省大庆市,</b></p> <p class="ql-block"><b>云华,</b>今年68岁,我少年时的邻居,我李娘的次女,我同学淑丽的姐,我们同是五•七干校的部干子弟,父一辈子一辈。我们还曾是一个文艺队的成员,她大我许多,她多才多艺,她的韵味至今不减,乐观积极,退休后在大庆生活,还有工作兼职。佩服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L•丽薇</b></p><p class="ql-block"><b>春节期间生活在黑龙江哈尔滨</b></p> <p class="ql-block"><b>微,</b>我们曾在一个单位擦肩而过,她是我哥哥的小学同学,她从老家调到龙江县税务局工作,巧的是,她结婚嫁给了我在龙江时的隔壁邻居大哥,她多才,性格开朗,落落大方,知性有外交能力。她曾帮我找到了失联多年的老同学。谢谢微姐!</p> <p class="ql-block"><b>W•秀兰</b></p><p class="ql-block"><b>她己离世,生前生活在齐齐哈尔市</b></p> <p class="ql-block"><b>秀兰,</b>我高中同学,比我年长,我在班级四闺蜜之一,她优秀的不行,班级团支书,高中毕业前加入中国共产党。恢复高考被齐齐哈尔市技工学校录取,毕业分配到齐齐哈尔第二机床厂工作,她特别热爱生活,唱一口好歌,乐观向上,为人朴实诚信,我们几十年沟通不断。因为有她,同学们常常相聚,她像家长。我敬重的大姐。她的家庭非常幸福,爱人优秀,女儿也非常优秀,退休后在哈尔滨带外孙,不幸的是2018年7月她查出大病,三个多月就离世了。我心痛许久不能释怀,当时我在北京做胆囊手术,没能赶回齐齐哈尔市为她送行,是我最大的遗憾!当年为缅怀她我送心语给她:</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20px;">缅怀秀兰大姐</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今晨惊悉秀兰大姐离世</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悲痛万分,无语泪目</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虽然之前己闻病情为不治之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但是,获悉你己离我而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悲痛心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心好累 好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的离去让我失去了一位好同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好姐姐,手足情深忆在心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对待生活抱以热烈的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待同学给予深深的眷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待家人老小尽最大的责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是我生活中一起观景看世界的牵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灿烂的笑容带给人们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是永远快乐而温馨的港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是我的闺蜜,是我依恋在心中的大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往事如烟 也历历在目</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曾经的风华正茂同窗数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们携手并肩在求知的海洋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遥想当年 由其在理论班时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们下乡体验生活同住一铺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同吃一锅饭 一同快乐的时光履履如初</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时光匆匆流逝在生命的长河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在我们意气风发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结下了内阁闺蜜的友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无论四十几年风霜雨雪的轮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们依然如故在知己的路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不离不弃 心有灵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热爱生活 生活也回馈于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有倍加热爱和尊重你的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有一个爱你并呵护你的丈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有一个特别优秀有才华的女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又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外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天伦之乐围绕着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幸福的日子其乐融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每毎看到你灿烂的笑容溢于言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送上诸多的祝福和你一同分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怎么能舍下这圆圆满满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远走天涯去天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在父母离我而去之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是又一位带走我生活乐趣的亲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们说好的 在疾病面前共同努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战胜病魔度过难关 走出阴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砥砺前行 我们共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中秋我们还在互动问候佳节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为了让你省下气力 我没有语音与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毎天的祈福也没有留住你去天堂的脚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今天,你失约了!&nbsp;</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在这个金秋时节你离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想怪罪你又不忍心伤害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患病期间没能前往病榻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是心灵的脆弱,不敢正视你的境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心疼你的每分每秒被折磨的不成样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也懂你让完美留在世间的永恒</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记住你!笑容可掬的美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永远在心间 伴我走到永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爱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愿天堂没有病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到那边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安息吧!我的秀兰大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东方&nbsp;&nbsp;&nbsp;&nbsp;2018年10月7日于北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为秀兰大姐行送的同学合影于齐齐哈尔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秀兰的丈夫致谢同学们:</span></p> <p class="ql-block">其实,人生这段旅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p><p class="ql-block">唯有珍惜当下,把握当下,才能减少遗憾。</p><p class="ql-block">善待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把每一次遇见都当作特别的缘分。</p><p class="ql-block">珍惜人生中每一段经历,拼过,哭过,笑过,才是圆满。</p><p class="ql-block">拥抱道路上每一处风景,看看海棠花未眠,品品暗香浮动月黄昏……</p><p class="ql-block">假如生命是一张白纸,你就应当勇敢地拿起画笔,大胆地涂鸦,为生命绘上绚烂的色彩。</p><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盘棋,关于输赢,我们总是无能为力。</p><p class="ql-block">迷茫之时,多半在局内,当你了悟的时候,人已在局外。</p><p class="ql-block">人生如棋,当局者迷。</p><p class="ql-block">对于中年人来说,已经拼了几十年,闯了半辈子。</p><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与其太在乎输赢,不如多关注过程。</p><p class="ql-block">静下心来,用心体味走好每一步的乐趣。</p><p class="ql-block">如此,才能让人生这盘棋,越下越精彩,越下越回味无穷。</p><p class="ql-block">与朋友们共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kg3.qq.com/node/user/157c27ba20/song/play-yTPDeCRfkU?chain_share_id=c9yqMnveEVwdYyDZdroqTnM3qtUwGVhUk0O2hHyawD0&amp;s=FSIQU4FhoQjSsFuK&amp;shareuid=60989a8c2324328c3d&amp;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1_u257969579_l1_t1614098207__"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网页链接</a>《真诚的美丽》演唱:古月春秋</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kg3.qq.com/node/user/157c27ba20/song/play-HCf8LfUfUS?chain_share_id=nCvsuEDI-tiCRfqrvR6DEN3FvEUVmVsTdPxLZGzvQpg&amp;s=bn8kombCzn3k4bbe&amp;shareuid=60989a8c2324328c3d&amp;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1_u257969579_l1_t1614762609__"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网页链接</a>真诚的美丽 演唱:古月春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