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与责任为你撑起一片蓝天

云淡风轻

<p class="ql-block">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这就是咸五小所有老师的真实写照,又是我们的执着追求。五年级一班的孙革文老师便是其中的一位。</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她,是一名普通的教师,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没有感人肺腑的豪言壮语;她,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工作,不计得失的奉献。</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从教二十七年来,她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把爱心献给了学生,把真心献给了家长,把诚心献给了学校;她把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演绎成了伟大的职业;她努力地做着,她做到了,她成了一位学生喜欢的老师,她成了一位家长满意的老师,她成了一位学校放心的老师。  </span></p> <p class="ql-block"> 一、学生喜欢。  </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班主任,她的心里装着班里41名学生,关注着每一个孩子的喜怒哀乐。学生有什么高兴的事,喜欢给她说;有什么伤心的事,喜欢给她讲。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她的课堂深受学生欢迎。学生画了一幅画,喜欢跑到她面前,让她看;学生写了一篇作文,喜欢跑到她面前,让她瞧;她经常耐心细致地讲解每一道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她总是用心倾听、细致地分析讲解,在整个辅导过程中,她既肯定学生独到的视野,又以商量的口吻教给学生如何使用更简洁的方法解决问题,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同时又增强了学生的综合解题能力。这样的老师,学生怎能不喜欢?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二、家长满意。  </p><p class="ql-block"> 她用一颗爱心教育孩子,她常对学生说:“老师最看重的是你有没有进取的精神,只要你在努力,就值得表扬。”在她的鼓励下,不少学生在进步,她看在眼里,喜在心中。有学生在日记中写道:我考不好时,您没有批评我,只是鼓励我,我真想让你当我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张涵同学在《谢谢您,我的好老师》中又是这样写的:第一节下课,我头疼的厉害,忍不住哭了出来。不知谁告诉了老师,老师脸上露出焦急的神情,用手摸摸我的头:“哟,挺热的。小高,快去老师办公室拿体温计,我给涵涵量体温!再把我的手机拿来给家长打电话”结果没联系到家长。老师关切我能不能坚持上课,我点了点头。终于联系到家长了,老师把我扶到楼下交给家长才放心。到家后,我吃了点药,睡了一觉,感觉好多了。下午,我刚走到教室门口,老师就迎了上来,满面笑容,和蔼可亲地问我头疼不疼了。我感觉一缕缕阳光照射到心里,真温暖。“不疼了。”我突然觉得自己没病了。老师抚摸着我的头,高兴地点了点头。是什么让我坚强?是爱,是老师给我的爱!我为有这样的老师而感到自豪!谢谢您,我的好老师!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样的好老师,学生能体会到;这样的好老师,家长能感受到;学生们喜欢的老师,家长怎能不满意?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三、学校放心。  </p><p class="ql-block"> 她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教育事业。时时以一个好教师的身份来约束自己,鞭策自己,使自己能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她能够坚决服从学校的各项安排,配合领导和老师们做好校内外的各项工作。坚持早到迟退,风雨无阻。由于长期辛苦工作,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影响,嗓子经常发炎,尽管如此,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坚持工作,尽量不耽误学生一节课。</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深刻剖析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找出自己与其他教师间的差距,写出教学反思和读书心得体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理论修养……无需再列举,无需再证明,学生喜欢的老师,家长满意的老师,学校怎能不放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这就是她,朴实可敬的老师;这就是她,咸五小的一名普通老师;像她这样勤奋工作的人,我们咸五小还有很多很多,正是有了他们的默默奉献,正是有了他们的忠于职守,我咸五小才这样和谐,美丽!祝愿每一位咸五小人健康快乐!祝愿咸五小明天更美好!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