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

水墨兰心

<p class="ql-block">  一大早,母亲就又给茄秧苗和小葱浇水了,我帮母亲抬水,连续抬了六桶水。</p> <p class="ql-block">  浇水的闲暇时间,我看了一眼我家房东的这一片小地,哇塞,杏儿都长这么大了,绿绿的,可爱极了,躲在绿叶丛中,像是在和我躲猫猫……</p> <p class="ql-block">  看见这嫩绿色的小叶芽了吗,这是板栗的叶子,再过一两个月,就能闻到香香的栗花香了!</p> <p class="ql-block">  这是前些日子母亲让我在网上买的牡丹苗,也给栽上了。</p> <p class="ql-block">  从房东往房前一走,在大门两侧就会看到一排整齐的月季花,在外国,这可是浪漫的玫瑰花呢,有深红色的,大红色的,粉色的,淡粉色的,黄色的,好几种颜色!每当花开时,就能闻到一阵阵醉人的花香!</p> <p class="ql-block">  再看看芍药花,一个个圆滚滚的花苞矗立在绿叶从中,有大的,有小的。风一吹,摇摇晃晃,可爱极了!它们在等天气在暖和些,春光再和煦些,慢慢的绽放。</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那些月季花!已经露出了红色的花苞!</p> <p class="ql-block">  知道这是什么吗,没错,这是山菜,母亲从大山上连根挖来的山菜,种在了我家房前!已经采摘过一次了!等它长出新芽,还能采摘。</p> <p class="ql-block">金银花是多么的茂盛</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不知名的花。只知道它的花是乳白色白色的,干净淡雅,像铃兰一样~</p> <p class="ql-block">  这是伞丹花,开了也是美美的~</p> <p class="ql-block">  这是去年月季花盛开时我拍的,多姿多彩,形态各异……</p> <h3>还记得老舍先生写的那篇散文里一句经典的话,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这就是真理呀!</h3> <p class="ql-block">  这是昨天在牡丹园拍的牡丹花,我觉得妈妈养的芍药就具有牡丹的姿态,还很香……</p> <p class="ql-block">  我的母亲是一个勤劳的女人,她爱花,更爱我们……</p> <p class="ql-block">  希望岁月慢点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