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六年二班寒假读书记实

欢乐马

<p class="ql-block">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说出了读书的可贵。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可以提高我们的作文水平,可以充实我们的大脑,可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可以指引我们走正确的道路,可以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可以陶冶情操,可以修身养性。读书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  如果读书是一条快乐的河,那么我就做一夜舟,飘向未来的远方。</p> <p class="ql-block">  如果知识是大海,书籍就是里面的一条小鱼;如果知识是花朵,而书籍就是翩翩起舞的蝴蝶;如果知识是一本浓郁的咖啡,而书籍就是里面香甜的方糖。</p> <p class="ql-block">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如同与许多高尚的人在交谈。</p> <p class="ql-block">  书,美化了我的心灵,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人生,给我搭建了一个天天向上的阶梯。</p> <p class="ql-block">  书,给我的血液里灌溉了精神养分,书,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自在地畅游。书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递,它可以净化人们的心灵,丰富我们的头脑。一个没有书的家,就像一间没有窗户的房子。</p> <p class="ql-block">  书籍像一位慈祥的知识老人,把深奥的知识传授给我们。在老师推荐的名著中,《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坚强,要有顽强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寒假,同学们完成了40篇读书笔记,这和大家坚持是分不开的。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勤作笔记就是将读、想、写结合起来。脑、手并用自然比只读不写印象要深刻得多。</p> <p class="ql-block">  在阅读的时候做笔记,有助于加深对内容的理解,并且可以积累到好词好句,同样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p> <p class="ql-block">  写读书心得更是将阅读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了一番加工和整理加强了记忆的牢固程度。有条有理地记忆提高了对知识的记忆能力。</p> <p class="ql-block">  除此之外,我们还增加了亲子读书,这样可以促进思想乃至心灵上的交流,产生共鸣,从小培养,长大后,我们会更愿意与父母分享自己的思想,更愿意交流。</p> <p class="ql-block">  鲁迅先生说过:“一滴水,用显微镜看,也是一个大世界。”我们六年级二班的学生就是那汪洋大海中的一滴滴微不足道的水滴,但若是给我一面放大镜,我们会让大家看到一个个千姿百态的大世界。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在浩瀚的书海里尽情邀游,用一滴水的力量汇聚会一片知识的海洋,真正让我们在读书中体会到书的无穷魅力!让我们一起奋发读书吧!</p>

读书

知识

我们

可以

书籍

心灵

记忆

二班

一滴水

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