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睿琪的寒假生活

张睿琪

<p class="ql-block">时光匆匆,转眼这学期又上完了!紧张的期末考试过后,愉快的寒假又开启了!真不舍上学路上,那呼呼北风中飘落的枫叶,和放学路上一起回家的小伙伴们!我们下期再见了!</p> <p class="ql-block">1月28日,我们期待的钉钉直播散学典礼将要开始了。妈妈工厂年前都是很忙的,再忙她都会回来陪我参加。</p> <p class="ql-block">直播结束了,妈妈连夜打印老师上传的作业,还给我买了两本数学作业。虽然老师说这期可以不用做数学作业,可是平时的我有些小粗心,需要练习一下。感谢我的妈妈,你上班已经很辛苦了,还要操心女儿的学习。</p> <p class="ql-block">妈妈每天很早起来去上班。过年之前是最忙碌的日子,每天晚上9:30才回到家里,在家的我也要把作业好好完成。</p> <p class="ql-block">妈妈给我报了寒假美术班,我又可以在寒假学习美术了,自己喜欢的就是不觉得累,欣赏一下我的美术作品吧。</p> <p class="ql-block">我的迎新年画</p> <p class="ql-block">看到同学们在学校玩机器人,我也好想玩一下哦。回家我把这件事告诉我妈妈,妈妈说只要我想学习的,她都会支持我。后来妈妈在百忙之中抽空到灵通咨询,顺便给我报了名,寒假里还有好几节课呢。</p> <p class="ql-block">每周一、三、五下午四点我要到志成学习英语。不知道人们为什么要称校外的学习为补习,黄老师上的英语课和学校李老师上的可不一样,两个老师上的课我都喜欢。</p> <p class="ql-block">每周二、四、六下午两点我还是在志成学习奥数,奥数可是我自己要求妈妈去学的。老师说奥数可以提高数学思维,希望通过学习能让自己更上一层楼。</p> <p class="ql-block">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妈妈总算放假了,我的寒假学习班也结束了。我们一起到市图书馆去看书,图书馆里的安静,和种类繁多的书籍,让我久久不想离开。</p> <p class="ql-block">妈妈在网上给我买了很多书,还跟我说了很多读书的好处。看,我的书架堆得满满的。</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到生活体验馆亲手做蛋糕,我总算知道我最爱的蛋糕是怎样制作完成的了。</p> <p class="ql-block">还一同体验陶碗的制作,现在每天我都用自己做的碗吃饭,可香了。</p> <p class="ql-block">妈妈带我去超市,买我最喜欢吃的零食和菜,还教我认识超市的标价签,还说以后让我当家里的小管家,家里买菜的任务就交给我。</p> <p class="ql-block">假期里我每天都有煮饭哟,上学的时候都是奶奶煮的饭,我要学习做菜,以后妈妈下班回来就可以吃上饭了。</p> <p class="ql-block">你们喜欢草莓吗?我可喜欢草莓了,妈妈带我到草莓基地采摘草莓,红彤彤的草莓像一个个"小爱心”,遍地都是,酸酸甜甜的可好吃了。</p> <p class="ql-block">春天的阳光是暖暖的,风也是暖暖的。爸爸妈妈带我到麒麟广场去玩,我溜冰,他俩就打羽毛球。还陪我到沙池中玩耍。</p> <p class="ql-block">我们还去看最新上映的电影。</p> <p class="ql-block">妈妈带我参观龙透关公园里的泸顺起义陈列馆,让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先烈们牺牲自己,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p> <p class="ql-block">为了更好了解泸州文化,我和妈妈参观了泸州石刻博物馆。博物馆内陈列了两千多年中的石刻方面的历史文物,文物中既有石刻,又有画像石棺等珍贵文物,其内容方面囊括了军事、经济、生活等各方面。</p> <p class="ql-block">妈妈的假期余额已不足,抓住假期的“小尾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泸州桐心院子玩。泸州桐心院子是一个为儿童打造的亲子乐园,虽然不大,还是值得体验。桂圆林里有很多设备,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在桐心院子玩耍这一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我是最幸福的宝贝。这一天我由于不小心,摔到小手指了,爸爸妈妈都好紧张,带我到一个医生老爷爷家里包药,让我深深地感受到那份来自父母的爱。</p> <p class="ql-block">妈妈已经去上班了,愉快的假期也将要结束。虽然我手没恢复好,我也要坚持把没做的作业写完,我要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来回报父母的爱。</p><p class="ql-block">我虽然有一个不是很富裕的家,但是我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爱我的家!祝爸爸妈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自己在新的学期里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

妈妈

爸爸妈妈

寒假

草莓

学习

作业

桐心

奥数

泸州

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