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宝出生记之月子餐

春暖花开

<p class="ql-block">  二宝的出生给老陈家带来崭新的气息,也给我带来了美美的口福,让我再次体验了做母亲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美丽的洒洒主动请缨,成了我家的御用大厨!</p> <p class="ql-block"> 为了保证营养丰富,她荤素搭配,色香美味,俨然营养大师;为了变换菜品花样,她制订菜单,有据有序,尽管常常被老公的即兴打破;</p> <p class="ql-block">  为了制作理想蒸蛋,她积极问询师傅,反复尝试蛋与水的比例,把握时间与火侯,最终打造出精品蒸蛋---洒洒牌蒸蛋,好吃忘不了!真是干一事研一事成一事!</p> <p class="ql-block"> 洒洒不仅做饭非常用心,而且清洁科学高效!她坚持晚上睡前拖地,既能当下快速干净,也能避免家人干扰,还能保证第二天从容迎接有客早访;她坚持边洗衣服边听书,既能洗衣干净,也能吸收文学滋养,还能快乐生活,真是干一事想一事巧一事!</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回想过往,感动连连!洒洒,是你教笨拙的我学会用纸尿裤,是你帮疲惫的我照顾哭闹的二宝,是你为焦虑的我驱散萦绕的担心,是你为咱们家带来整洁和快乐,感谢你的辛苦付出!你美丽善良,吃苦耐劳,做事用心,乐观开朗,不愧是咱家的好姑娘!祝愿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月月好收入,牛年好收成!</p> <p class="ql-block">   大姐来了!</p> <p class="ql-block"> 勤快干练的大姐一出手就显出不凡!大姐目前既要照管即将奔赴九年级中招考场的亦亦,又要照顾正上幼儿园可爱的豪豪,可大姐<span style="font-size: 18px;">竟能科学统筹,每天骑车半小时左右,就是为</span>了照顾我和襁褓婴儿,心里着实感激!</p> <p class="ql-block"> 大姐每次做饭总是一桌子菜,特别隆重,感觉就像热情招待宾客,每次坐在桌前,都压抑不住内心的惊喜与佩服!忍不住啧啧赞叹!</p> <p class="ql-block"> 今天大姐兴致勃勃,淘菜和面,竟然赶在中午饭前给我们做好了一锅包子。那均匀码开的面褶,白中透亮的面皮,让人垂涎欲滴,胃口大开。一个个包子简直就是一张张笑脸,十分可爱喜人。</p> <p class="ql-block"> 受大姐启发,我也把韭菜做成了煎饼。既解决了韭菜多不知如何吃的问题,也丰富了韭菜的花样。味道还不错!</p> <p class="ql-block">  大姐只要来了,总是一进门就拿起笤帚拖把打扫卫生,房里立时亮了;她总是变着花样,家常菜式做出高端菜品,屋子立刻香了;她总是找寻衣物立即洗净,家里顿时新了。</p> <p class="ql-block"> 我常常劝她歇会儿,可她从未停止忙碌;为了我们中午歇好,她独自照顾泽泽从未让孩儿哭闹!</p> <p class="ql-block">  在我生日那天,大姐专门做了一桌菜,又把老家韭菜做成了槐花木耳菜卷儿,还特意为我做了一碗长寿面,我从心里感激大姐的细致关爱!</p><p class="ql-block"> 大姐啊!你是如此勤劳能干,让我好生佩服!你又是那么富有智慧,让我心生敬意!还有你的坚韧不凡,你的顺其自然让急燥的我受用一生!感谢你,大姐!!</p><p class="ql-block"> 怎一个"谢"字了得!这段特殊的经历让我们和大姐一家人有了更深入的交流,永远难忘特别深情!愿大姐一家平安顺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