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开

八戒

<p class="ql-block">年静悄悄的走了,虽然脑海仍沉静着欢乐祥和,但心总是空落落的,不由自主地走出家门,到户外放纵一下心情,找寻春天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漫无目的走走看看,几缕清香扑面而来,抬头远望,只见几株玉兰花绽放在春光里,一树惊艳,我心一惊,又一喜,喃喃自语:凌寒的玉兰花开了,春天真得来了!</p><p class="ql-block">一树玉兰迎春开,渲染着一份心情!</p> <p class="ql-block">我静静地站在远处,远观玉兰花,好似朵朵莲花挂满枝头,随风摇曳,犹如天女散花。</p><p class="ql-block">我缓缓走近,目睹着玉兰花简单而纯粹,呼吸着阵阵清新、淡雅的幽香,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我围着玉兰花转圈圈,脑海中不时闪出古人咏玉兰花的诗句,让人欲罢不能。</p><p class="ql-block">独立枝头惬意开,缤纷素裹漫楼台。</p><p class="ql-block">一弯新月窥娇媚,几缕香风拂玉腮。</p><p class="ql-block">阅尽寒冬知冷暖,望穿春水解忧徊。</p><p class="ql-block">回眸浅笑凡间事,情满芳心圆梦来。</p><p class="ql-block">一树玉兰花似梦,一花惊喜梦中人。</p> <p class="ql-block">玉兰花在寒风中自信而艳丽的含笑怒放,没有蝴蝶飞舞,没有蜜蜂唱歌,没有绿叶陪伴,却带给我们春天的气息和问候。</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玉兰花的冰冷与洁白,一尘不染中透出美丽与高贵。</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玉兰花那摄人心魄的花瓣:娇嫩、玉润、纯洁、温柔、娴静、安逸。</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玉兰花那欲放还收、含苞待放花蕾的羞涩、娇气和神秘,犹如霁雨初晴中美丽的仙女,一露笑容,就不见了踪影,让人可望可思而不可及。</p><p class="ql-block">玉兰花,那娇羞欲滴的模样,着实让人不忍去碰她。</p> <p class="ql-block">一树晶莹皎洁的花,在春节后不远的日子里不期让我遇见,惊艳了双眸。</p><p class="ql-block">我站在你身旁,只作深呼吸,深怕打扰你的美丽。</p><p class="ql-block">我闭上眼睛,悄悄与你对话:</p><p class="ql-block">玉兰花,你清雅而高贵,贵而不俗,雅而不酸。</p><p class="ql-block">玉兰花,你白的清澈,白的雅致,白的傲骨,是我心底的留白。</p><p class="ql-block">玉兰花,你美的高雅,美的朴实,溢满世间的纯粹。</p><p class="ql-block">那年那月那日路边掠过,美丽痕迹永远停留在眸底。</p> <p class="ql-block">在温暖的春光里,玉兰花优雅的开,沉寂的落,宁静的绽放,宠辱不惊,给人们带来希望和力量。</p><p class="ql-block">花开花落,时节使然。</p><p class="ql-block">人生岁月,正如玉兰花一样,绽放过了,何必在乎凋零,飘落也是一种美。</p><p class="ql-block">淡然宁静的人生最美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