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英雄

吴言(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 加勒万河谷,近几天这个地球上很不起眼的地方成为了每一个中国人关注的焦点和媒体集中报道的热点地区。</p><p class="ql-block"> 我们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战士,为了国家领土的完整,人民的幸福,在这里与侵略者进行了殊死搏斗,4名年轻的战士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p><p class="ql-block"> 中印两国因边境划界和领土争议由来已久。印度分别于1962年和1987年两度与我国爆发过边境冲突,均以印度的惨败而告终。然而印度这个古老而文明的国家并不吸取教训,多年来反复在我藏南地区与我对峙,不断餐食我国领土。近年来印度经济发展迅猛,大量购买先进武器装备,自恃军事强盛,与中国和巴基斯坦争夺领土。</p> <p class="ql-block">  中国人民历来爱好和平,始终秉承与印度展开谈判解决边境问题。但印度却始终不将中国的好意为善举,依然在边境地区与中国长期对峙,在中印边境挑起事端,侵入我国领土修建公路和其他设施,我国政府和外交部多次与印度进行交涉,印度政府却置之不理,军队我行我素,给中印流血冲突埋下隐患。</p> <p class="ql-block">  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不畏强敌,坚决遵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指示,在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做到“寸步不让,寸土必争”据理力争,秉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方针,与印军开展了坚决斗争和殊死搏斗。2020年6月15日<span style="font-size: 18px;">加勒万河谷地区,印军抵边越线修建道路、桥梁等设施,蓄意挑起事端,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甚至暴力攻击我前往现地交涉的官兵。</span>面对印军蓄意挑事,中方边防官兵对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取得重大胜利,有效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p> <p class="ql-block">  在这场的激烈对抗中,我们牺牲了四名年轻的解放军战士,他们用血肉之躯捍卫了祖国的领土完整,用豪迈的誓言和神圣使命谱写了壮丽的凯哥。四位戎边的战士,树立起了一座英雄的丰碑。</p><p class="ql-block"> 他们的英灵永远矗立于雪域高原,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抗击侵略者最英勇的战士,是当代最伟大的军人,他们有着军人的血气方刚,有着保卫边疆的一腔热血,有着战士的威武不屈的坚定意志,也有着爱憎分明的情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的名字,让历史永远铭刻他们的丰碑。他们的壮烈牺牲,必将唤起更多的英雄儿女前赴后继,为祖国的疆土寸土不丢而英勇战斗。他们是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