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赏樱王母观

大别山人

<p class="ql-block">春节赏樱王母观</p><p class="ql-block">“王母观的野樱花盛开了”。</p><p class="ql-block">随着牛年新春佳节的到来,“王母观的野樱花盛开了”的消息就在手机上刷屏,微博、抖音、微信朋友圈、小视频、各种群。但我在潜意识中就觉得,当今信息大爆炸的时期,这个一定是一个炒作,因为每年野樱花开得时间应当在早春二月中旬,现在可才是正月初啊,所以就克制一下好奇心,沉浸在春节期间的拜年、喝酒、打牌的喜庆气氛中。</p><p class="ql-block">“党,听说王母观的樱花开了,明早去拍吧”,白大师正月初五晚上打电话说。白大师是著名摄影人,他邀去是必须去的,更何况还是大早六点多,一般九点多就会回来,该干嘛还是干嘛。所以毫不犹豫的愉快答应啦。</p><p class="ql-block">第二天大早6.30,我开车去接白大师,一见面他就说,“王母观樱花开了估计是炒作,咱去周河那边转转吧。”我对白大师向来都是绝对服从,就毫不犹豫的说行,于是我们一起到新集镇刘泗冲区域踏山寻景,感受大别山区群众春节的幸福生活,玩的也很是开心,走哪儿拍哪儿。</p><p class="ql-block">下午到信阳办事,夜晚住在信阳,再次被王母观樱花盛开了的信息冲击,就忍不住问问苏河镇汤书记,得到的答复是:真的!尽管很惊奇,但还是觉得估计是刚开始开吧,毕竟还是正月初啊,但暗下决心,明早去看看。</p><p class="ql-block">初七早4点半爬起来,驱车回新县,联系了已经约好的摄影爱好者熊先生,因为他从新县走,会早到,就让他给我发一个定位,我导航去找他。收到他微信发的地址,打开高德地图导航,按照导航里面美女悦耳动听的语音提示,用了两个多小时,结果是从光山县南向店方向登上了王母观。</p><p class="ql-block">王母观位于新县和光山两县三乡交界处,主峰的王母观有王母殿一座,这里曾经是209通信基地,属于军事重地,现在仍可见隐藏在王母殿周边的兵营,平顶的石屋,顶上覆盖着土石,生长着树木和杂草,有的被开垦种植成菜园。</p><p class="ql-block">王母观的所有权是光山和新县很多网友争论的焦点,我对这个兴趣不大,尽管我心里很清楚,觉得争论这个没有什么太大意义,惟愿两县携手,搞好开发建设管理,吸引更多游客,造福当地百姓才是最重要的。我经常会调侃说,游客来这里是看美景的,才不关心你是光山的还是新县的,这又不是钓鱼岛,干嘛要这么争来争去。属于谁的,谁就负责搞好配套建设才是王道,何况,新县在历史上就属于光山。哈哈。。。。。。其实,我说这话是会得罪人的,因为,我毕竟是新县人。但我关心的主要是有没有美景好拍,因为自己毕竟是个爱拍照片爱嗮美景的人。</p><p class="ql-block">说心里话,光山一侧的路修得好啊,柏油马路一直修到山顶,沿路景致十分诱人,可惜的是沿路登顶后就没有什么好拍的啦,我在山顶上拍了张到此一游纪念照后,就驱车闯入道路蜿蜒且崎岖不平的新县境内,路况真的不好,特别是风电项目建设,车行路上,飞尘滚滚,尘土飞扬,能见度不超三米,好在今日风大,扬尘很快随风而去,显现出路边山上大片大片的樱花,虽然不是五颜六色,但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啊。</p><p class="ql-block">大家一起,还在分析为啥今年花开的这么早,有的说是气候变暖,有的说是天象异常,有的说是政通人和。我说,这肯定是因为去年是闰年。大家一笑,不置可否。</p><p class="ql-block">闲言少叙,照片为证,请各位大咖指点。</p><p class="ql-block">这些照片属于光山还是新县,我分不清,争论归属的网友们,不知道能分清不。</p><p class="ql-block">哈哈!好啊好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