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文集

一方阳光

鸽子 <p class="ql-block"><b>  寒假期间,我回到了锦州爷爷奶奶家中。爷爷的好朋友王爷爷送给我两只鸽子。</b></p><p class="ql-block"><b> 鸽子长得十分可爱,它有一个尖尖的嘴巴,有个长长的脖子,还有两颗大大的眼睛,还有一对能让鸽子翩翩起舞的翅膀,最可爱的是脖子上有一些淡淡的绿色和粉色。</b></p><p class="ql-block"><b> 鸽子爱吃豆子、玉米、小米等,有一天,我跟爷爷说:“我可以帮你喂鸽子食吗?” 爷爷笑咪咪地对我说:“当然可以” 第一次给鸽子喂食的时候,鸽子一直在咕咕叫,不敢到我跟前。我把食全部扔在地上,离开之后,鸽子才开始吃起来。等我回去一看,鸽子把我仍给它的食全部吃掉了。</b></p><p class="ql-block"><b> 时间过得真快,我马上就要回黑山了,可我心里十分纠结,和我朝夕相处的两只鸽子怎么办?把鸽子带回黑山,怕影响我的学习,把鸽子杀了吃肉,我又舍不得。我思考再三,决定把鸽子送回王爷爷家。王爷爷听了我的意见,高兴地笑了,夸奖我懂事了,并告诉我把鸽子从窗户放了就可以啦,鸽子自己就能飞回家。</b></p><p class="ql-block"><b> 当天晚上,我把鸽子放了。两只鸽子飞上天空,向着王爷爷家飞去,越飞越远。此时此刻的我,还真有点恋恋不舍。</b></p> 爷爷的菜地 <p class="ql-block"><b>  爷爷的菜地在锦州郊区的唐庄子。</b></p><p class="ql-block"><b> 我非常喜欢爷爷的菜地,每次去锦州爷爷奶奶家,我都要去唐庄子的菜地看看。菜地种有黄瓜、茄子、辣椒、豆角……</b></p><p class="ql-block"><b> 春天,是爷爷最忙的季节。立春以后,爷爷早早地就把菜籽准备好,春天来了,开始在菜地里平整土地,然后,种上各种各样的菜籽。爷爷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你付出几份辛苦,就有几份收获” 春天种地必须要认真。</b></p><p class="ql-block"><b> 夏天,爷爷的菜地漂亮极了。各种颜色的小花遍地开放,红的、黄的、白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b></p><p class="ql-block"><b> 秋天,爷爷的菜地果实累累,长长的黄瓜,圆圆的辣椒,弯弯的豆角,胖胖的窝瓜,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菜地处处充满了丰收景象。</b></p><p class="ql-block"><b> 冬天,爷爷不再那么辛苦了。菜地里都沉睡起来,特别是雪后,远远望去,菜地盖上了一层雪白的被子。</b></p><p class="ql-block"><b> 我真的喜欢爷爷的菜地,因为那里有爷爷奶奶的汗水与希望。通过爷爷的菜地,我知道蔬菜的来之不易,我以后要爱惜蔬菜,吃多少就要多少,把习爷爷说的“光盘行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b></p> 我的爸爸 <p class="ql-block"><b>  今天是我们国家的第一个警察日,我祝爸爸节日快乐。</b></p><p class="ql-block"><b> 爸爸是薛屯公安派出所的一名警察。这些年来,一直战斗在打击犯罪,保一方平安的第一线。</b></p><p class="ql-block"><b> 这些年来,每逢重大节日,都是爸爸最忙的时候,乡里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领导的每一项要求,爸爸都要安排民警去落实,并带头去做,保证本地不出现任何问题。</b></p><p class="ql-block"><b> 在我的记忆里,每年的除夕夜,爸爸都要在派出所值班。记得去年夏天,爸爸又是连续几天没回家,我真的有点想他了,我就给他打电话,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爸爸在电话里和我说,派出所的工作太多了,还需要几天,并嘱咐我好好学习,在家要听妈妈的话。</b></p><p class="ql-block"><b> 我爸爸就是一个这样不辞辛苦的人民警察。</b></p>

鸽子

爷爷

菜地

爸爸

爷爷奶奶

锦州

派出所

最忙

春天

菜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