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春斗艳图,——正月初八梅园手机记游

燕山

<p class="ql-block">  莘庄梅园离我很近,五箭之地,建园后几乎每年这时节都去拜访“梅姐”,一年一度貌充附庸风雅之高尚士也。</p><p class="ql-block"> 日前听说今年春节赏梅的人气空前……也可能绝后地高,园外停不下车,园内挪不动窝。这一定和疫情“春节尽量不出省”有关系。我寻思,晚就晚点吧,等有生力量都上了班才去。再则,我不去,哪朵花敢谢!哈哈,打趣了 。</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正月初八,后春节“时代”,我游完泳便径直朝梅姐奔去……啊哟!还未进园就感受到了旺盛人气,红男绿女、浓妆重彩,骚搜弄姿,好似决心要与梅花一决高下,若孔雀在此,一准开屏。摄影家长枪短炮,武装到牙齿,频换各种无依托射姿,也有用脚架的,那是狙击手。老汉长焦广角换镜头,大姐丝巾披肩翻行头,场面异常热闹,一派无疫情之和平景象,吃瓜群众真开心。于是我手持华为手机,穿行于妖艳与灼灼(梅花也可以灼灼)之间,逮啥拍啥……俺脸皮厚,大大方方偷拍,也不怕“麻豆”翻脸。</p><p class="ql-block"> 从2:30入园至3:15出来,仅用45分钟拍了200余张照片,批出一半编入“美篇”,敬请各位看官观赏。梅园人忒多,您就别去轧闹猛啦,但多少会有隔靴搔痒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总结:我觉得,拍有花的人比拍无人的花有意思。呵呵!绕口令。</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2021.2.19正月初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上图 下午2:25去梅园的车子在莘朱路上排队</p><p class="ql-block">下图 警察在虹莘路口拦车</p> <p class="ql-block">据说春节这条进园路人是满满当当</p> <p class="ql-block">去年这广场有大妈在跳舞,这会儿跳不成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梅园门前广场平时顶多十辆电动车</span></p> <p class="ql-block">2:30进园</p> <p class="ql-block">进入梅花阵,我就少说话了,必要时偶尔来一句</p> <p class="ql-block">这棵蔫巴了</p> <p class="ql-block">遇见同行</p> <p class="ql-block">这才刚进盆景园,平时不开放</p> <p class="ql-block">双红伉俪</p> <p class="ql-block">只要羡慕的份了</p> <p class="ql-block">盆景园全景</p> <p class="ql-block">春风梅枝万千条</p> <p class="ql-block">光头……强</p> <p class="ql-block">人面梅花相映红</p> <p class="ql-block">歪果仁也喜欢中国“梅花”</p> <p class="ql-block">大妈有创意</p> <p class="ql-block">红了梅,绿了柳</p> <p class="ql-block">15:15出园</p><p class="ql-block">再见!梅姐,明年等我</p> <p class="ql-block">快到家了,又见梅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