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

美友67877505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92年?)摄于<span style="font-size: 18px;">广州军区</span>花都高炮团 ,广州军区创作组笔会。</p><p class="ql-block">前排:右一笑容可掬的为广州军区文化部阎部长,当时官最大的他站在最边上。左四银发作家和蔼可亲,跳华尔兹是六十年代标准舞步,行云流水。跟他跳舞才知道华尔兹原来那么美,真的是翩翩起舞。笔会时偶尔会有一场舞会。</p><p class="ql-block">后排:右三的清瘦少年,已是军中四星大校,近日我们再次相遇,才想起这张老照片;右四帅锅付建文大作家,作品早己搬上央视舞台;右五我的老师何继青,看起来斯文苗条的他曾任侦查排长,战斗英雄 。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失去一截手指。转业后任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享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大作家,多年前的电影《和平年代》就是以他为代表的广州军区创作组创作。</p><p class="ql-block">我是前排右三那个小美女,哈哈,可能是这合影中最没出息的人。笔会时喜欢拉上同舍小美女(右二)早晨去营区的玉兰林溜达,对那又白又清香的白玉兰喜欢到痴迷,常常踩几枝放在窗台。并写了一篇散文《窗台上的白玉兰》,其中一句“花不摘不美”被大家笑赞。闲暇时我俩去逛营区宽敞的大厨房,帮厨是我们女兵的传统。我大赞鲜虾仁好吃,善良的厨师兵哥就为我单独做了一盘给我送到营舍宵夜,开心大吃的我被何老师批评,才知道自己搞了特殊……</p><p class="ql-block">军中年华,何其美好!</p><p class="ql-block">岁月如梭,当年的翩翩少年己成栋梁之才;戌边卫国小才女,转业到地方,己鬓染风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