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景风光无限

杰西卡·丹泽尔

<p class="ql-block">一、颐和园</p><p class="ql-block">最是中国好春秋,绝胜烟柳满京都。</p> <p class="ql-block">二、江西美景</p><p class="ql-block">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p> <p class="ql-block">三、北京故宫</p><p class="ql-block">一座城市的积淀,一段历史的长卷。</p> <p class="ql-block">四、清明上河图</p><p class="ql-block">最完整的宋代市井全貌。</p> <p class="ql-block">五、 西藏</p><p class="ql-block">如果有天堂,天堂应该是神圣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六、北京天安门</p><p class="ql-block">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p> <p class="ql-block">七、庐山</p><p class="ql-block">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腾飞吧中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江、长城、黄山、黄河、</p><p class="ql-block">国旗、国徽、天安门,</p><p class="ql-block">一想到这些,</p><p class="ql-block">我就会想到祖国。</p><p class="ql-block">因为这些,</p><p class="ql-block">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p><p class="ql-block">是我们国家的重要标志。</p><p class="ql-block">我爱祖国的壮丽山河,</p><p class="ql-block">我爱国旗国徽,</p><p class="ql-block">我爱北京天安门!</p><p class="ql-block">我为祖国而骄傲,</p><p class="ql-block">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span></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p><p class="ql-block">数百年来吟着疲惫的歌;</p><p class="ql-block">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p><p class="ql-block">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p><p class="ql-block">我是干瘪的稻穗;</p><p class="ql-block">是失修的路基;</p><p class="ql-block">是淤滩上的驳船,</p><p class="ql-block">把纤绳深深勒进你的肩膊!</p> <p class="ql-block">——祖国啊! </p><p class="ql-block">我是贫困,我是悲哀。</p><p class="ql-block">我是你祖祖辈辈痛苦的希望啊,</p><p class="ql-block">是“飞天”袖间,</p><p class="ql-block">千百年来未落在地面的花朵。</p> <p class="ql-block">——祖国啊! </p><p class="ql-block">我是你簇新的理想,</p><p class="ql-block">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p><p class="ql-block">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 </p><p class="ql-block">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涡;</p><p class="ql-block">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p><p class="ql-block">是绯红的黎明 正在喷薄!</p> <p class="ql-block">——祖国啊!</p><p class="ql-block">我是你的十多亿分之一 ,</p><p class="ql-block">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p><p class="ql-block">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p><p class="ql-block">喂养了深思的我、沸腾的我;</p><p class="ql-block">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p><p class="ql-block">去取得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p> <p class="ql-block">——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p><p class="ql-block">鲜艳的国旗,</p><p class="ql-block">高高飘扬在我亲爱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您的心脏,</p><p class="ql-block">飘扬在我亲爱的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亿万华夏儿女的心上;</p><p class="ql-block">庄严的国徽,</p><p class="ql-block">巍巍镶嵌在首都北京</p><p class="ql-block">——天安门的城楼上,</p><p class="ql-block">镶嵌在中华伟岸</p><p class="ql-block">——五十六个民族的脸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