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二黄和一群人的故事

蜗牛

<p class="ql-block">  自从京城海淀搬到房山生活后就发生了我与一群流浪狗和一帮子爱狗人士的故事。流浪狗一共有九只,我们分别给起了名字,它们分别是大黄、二黄、三黄、大白、丑妹、粉鼻头、花花、豆豆和小不点。爱狗人士分别来自于我们小区的六个家庭十个人,分别有小宋两口子、杨师傅两口子、小栾两口子、殷姐、韩姐和我们两口子。我们因狗而结缘,在日常的喂狗、遛狗中相互了解和认识,从陌生到熟悉,也许是大家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们也因善而成为了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小宋和殷姐在夕阳下与大白、小不点合影。</p> <p class="ql-block">一个有佛性的人,照出的照片都带着佛光!(殷姐和大白、花花)</p> <p class="ql-block">好心的小宋两口子在水库中遛狗!</p> <p class="ql-block">故事的开始要从这只可爱的小狗二黄说起。2017年我们搬到房山,家的附近有一个小公园。我们每天太阳快落山时会陪着父母在这里遛弯闲聊,当时会经常看见二黄和三黄还有小黑(后来被好心人收养了)在院子里戏耍打闹,因为我天生就喜欢狗,于是每天就会带点吃的喂喂它们。起初也没太在意和用心,只是出于喜欢狗而已。后来发生的两件事让我和我媳妇对二黄产生了感情,一件事是我把手机丢在了超市外面,二黄居然用它的爪子按着我的手机在人来人往的超市外给我看了一个多小时,我觉得它可不是一般的流浪狗,有忠有义知恩报恩。第二件事是2018的冬天,二黄生小狗没多久,有一天傍晚二黄拖着一条受伤的腿艰难地爬回我们给它搭的窝里,我翻开一看,好家伙在大腿内侧有一条近十厘米长的大口子,天寒地冻的又不吃不喝,大家都说二黄熬不过这个冬天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这一群人有送云南白药的、有送热水的,有送暖宝宝的,总之是精心呵护、百般照顾,一个多月后二黄奇迹般的好了。也是这次事件让我们这群爱狗人士相识相知,并同时都喜欢上了二黄。</p> <p class="ql-block">二黄的前男友三黄</p> <p class="ql-block">2019年的第一场雪</p> <p class="ql-block">在雪地里打个滚</p> <p class="ql-block">在阳光下撒个欢</p> <p class="ql-block">二黄是一只情商极高的狗狗,在我们小区说的上是一只明星狗,我带着它去公园散步,经常碰到一些认识的或不认识的人,有大人有小孩远远的就喊它,它也会摇头摆尾地任别人抚摸它。它的狗粮永远是吃不完的,窝里窝外到处都是狗粮、肉肠,有一次我看见二黄在窝里抱着一只整个的烧鸡大吃特吃,因此二黄是我们小区长的最壮实的小狗,如果没人告诉你,你绝对想不到它是一只流浪狗!</p> <p class="ql-block">2020年二黄成功产下了三只小宝宝,大宝、二宝和三宝,三个可爱的小家伙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都各有了各自的主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2020年也称为疫情年,由于学校停课,我也休闲在家。每天带二黄游山玩水释放心情成了我一大乐趣。每次爬到小山顶上我会坐在这个摇椅上休息一下,二黄都会安静地坐在我旁边陪着我!</p> <p class="ql-block">在我家北边有一座水库,冬季不多的湖水结成了冰,二黄最喜欢在冰面上打滚撒欢和追逐湖里的野鸭和小鸟。</p> <p class="ql-block">奔跑中的小帅哥花花(二黄的新男友)</p> <p class="ql-block">背影</p> <p class="ql-block">漂亮的大黄,也是二黄的竞争对手。它们俩为了争夺狗群的头把交椅足足打了半个月,最后还是在我们这群二黄粉丝的帮助下,成功地把二黄推上了王位,这也是狗仗人势的真实写照!</p> <p class="ql-block">雪中粉鼻头,一只憨憨的漂亮的小母狗。(它是大白的女儿,也是大黄的外甥女)</p> <p class="ql-block">雄霸一方的二黄孤独求败</p> <p class="ql-block">温文尔雅的大白,每次遛弯时总是走在队伍的最后边,如果你走慢了,它都会主动停下脚步回头看看。只是吃东西的时候不太淑女,有好几次我拿饭盒喂它们吃饭,结果大白实在懒得跟这些小狗一起抢,索性直接把饭盒叼走到一边独自享受去了!</p> <p class="ql-block">高处不胜寒</p> <p class="ql-block">大黄和小不点,大黄是大白的妹妹。它是这群狗里面个头最大的,是狗群的保护者和战士。平时遛弯时它都会走在最前面,每次遇到有外敌来袭时,二黄是进攻的组织者和发起者,大黄和三黄是先锋冲在最前面,紧随其后的是花花和大白,小不点和粉鼻头是吶喊助威的,胆子小的丑妹和小豆豆一般不会参加这种活动!</p> <p class="ql-block">平时我们遛狗最爱去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北边的水库里,一个是西边的山上。如果是早上,我会带它们去水库里,因为可以拍到太阳从湖面尽头的大坝上缓缓升起,如果有几支小狗出现在镜头里,日出东方的画面立马就活了起来!如果是下午我特别爱带着它爬西边的小山,这时可欣赏到北京的一景燕山夕照,真的是漂亮极了!</p> <p class="ql-block">夕阳西下时的花花</p> <p class="ql-block">这幅照片被我的一位画家朋友选中了,她要画一幅油画!</p> <p class="ql-block">流浪狗在很多人眼里不当回事,甚至于还有人抓来吃肉。其实相对于自然界中的生命而言,流浪狗也是狗,与家狗没有任何区别。当它们不在为温饱而发愁的时候,在自然的环境中它们的表现更可以让我们观察到狗的天性。它们不会有宠物狗的矫揉造作,它们会相互争斗为获得群体中的位置,它们也会有领地意识并为此和其他的狗群打架。但它们更多的是彼此依靠相依为命,如果你善待它们,他们同样会忠心于你。</p> <p class="ql-block">流浪狗的世界是凄凉而孤独的,但是我们这一群在努力改变着二黄这一群流浪狗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花花是一条长腿的中华田园犬,聪明而帅气。刚发现它的时候,它在一辆面包车下面,已经被饿的奄奄一息。是小宋和殷大姐每天一点点喂它,才活了过来。后来就代替三黄成了二黄的新男友,当然三黄也有了自己的新女朋友叫丑妹(长的是不如二黄,这是我们大家的共识)</p><p class="ql-block"> 就情商而言花花一点不比二黄低,只是它的表现形式与二黄有些不同。做为一个后来者,花花在狗群中是没有地位的,特别是受到了二黄前男友三黄的全面打击。花花低调做人,夹着尾巴当狗。每次见到三黄都会主动趴下去俯首称臣,有吃的也会让三黄先吃。二黄看在前夫的面子上也不管(当然二黄和三黄虽然分手了,但是在狗群里,这俩位依然是交情最好的)。这个聪明的花花早就看出了二黄是老大,它知道只要寸步不离二黄,早晚会有肉吃!再加上它另一个更厉害的杀手锏就想尽各种办法取悦于我们这些喂它们的人,每次见到我们不只是摇头摆尾,一蹦三高,连身子都快拧成麻花了,总之在二黄的帮助和我们的娇惯下,花花成功的在狗群里获得了一席之地!</p> <p class="ql-block">我的桃园生活</p> <p class="ql-block">特别淘气的小不点和它最好的朋友粉鼻头</p> <p class="ql-block">我媳妇和二黄</p> <p class="ql-block">也是一位有佛性的人</p> <p class="ql-block">最后希望我们和狗狗的故事会越来越长且越来越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