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焕英》观后

木棉

<p class="ql-block">2021年的春节,由贾玲主演的《你好,李焕英》轰动全国,在儿子的鼓动下,大年初一我们一家也观看了这场电影,电影尾声时,听到儿子啜泣声,转脸看到他红红的眼圈,一个15岁的孩子感动成那个样子,这该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呀。</p><p class="ql-block">父母在人生尚有出处,父母不在,人生也仅剩归途!说的很悲凉也很真实。有父母在,我们永远是孩子,父母不在了,我们也仅剩归途了。每每想起我的母亲,难忘的2001的春节,在那个大雪纷飞的季节里,母亲因医治无效永远的闭上了眼,带着对我中年的父亲、刚刚成家的哥哥、还有刚刚上班的我、未成年的弟弟的牵挂及对人世的眷恋永远的闭上了眼去了天堂,我不知道母亲在那里她过的好不好,快乐不快乐。有母亲健在的人,是多么的让人羡慕呀。每每看到有人在朋友圈晒母亲的照片,我不禁黯然神伤,曾几次偷偷躲在被窝里流泪,我是多么想您呀,我的母亲。我不愿回老家,因为家里没有了您,我回老家不愿在家里住几天,因为家里没有您。自从母亲去世后,我没有在老家住过一天,在孩子小的时候,带着孩子回老家,哥哥嫂子特别的好,总是极力挽留我在家住几天,我没有,无论是天再晚,我也是要回我现在了家,我怕躺在床上想起您来。我的母亲,您在的时候,我有一个家,您不在了,我们兄弟姐妹都成了亲戚。每次清明节去给母亲上坟,弟弟总是自言自语,咱母亲要是活到现在多好,也能享享福,我们也能常常回家,在家里住几天,也能围绕在父母身边,像小时候那样我们兄妹三人逗笑喜乐,多好呀,我们多么羡慕咱大娘,70多岁了,身体还这么好。。。。。。。弟弟总是叨念着,带着满满的遗憾和不甘。</p><p class="ql-block">为什么读懂了母亲,而母亲已经不在?为什么理解了母亲苦心一片,母亲却已经撒手人寰?为什么一个让母亲快乐的小小心愿实现起来却如此艰难?为什么为了孩子母亲会如此这般、毫无怨言?作为父母,儿女健康快乐就是他们一生最大的愿望,无论孩子是什么的样子,是多么平凡,在父母眼中都是最耀眼的存在。</p><p class="ql-block">正如电影中,贾玲和年轻的母亲喝酒时,贾玲一边哭着一边和母亲说她会看相,并和母亲说她以后的女儿会很优秀。但母亲的回答却是:“我的女儿,我就要她健康快乐就行。”贾玲瞬间泪流满面,之后又说道:“下辈子咱们做母女吧,但下辈子我当妈。”母亲用她瘦小的身躯背起喝醉的贾玲时说的一句:“下辈子我还当妈。”让人不禁泪落衣衫。天底下的母亲大概都是这个样子,普通而又伟大。</p><p class="ql-block">有父母在身边的孩子,如果你能看懂贾玲的穿越,能看懂这场电影,能与贾玲产生情感共鸣,你就能明白,从现在开始,该怎么与父母相处,该怎么去做能让父母高兴,能让父母快乐呢,加倍的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光吧!你要知道母亲和我们是生死之交,我们的出生是母亲用生命换来的,是母亲在鬼门关里走一圈才换来我们能来人世间的可能。不要在嫌父母的絮絮叨叨,不要在不耐烦了。你要知道,这世间对我们唯一不求回报的爱就是父母之爱,单是听着父母所谓的唠叨,那也得是有福气的人才有的特殊待遇呀。听着唠叨,越听心里越开心。才说明,你长大了!父母也就没白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珍惜父母健在的时光吧。</p><p class="ql-block">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珍惜拥有,趁父母还健在尽自己一份孝心,用心感受父母的不易,感恩父母的伟大吧!也许你还小,是个孩子,也许你已至中年,是孩子的父母,无论是父母的孩子,还是孩子的父母,不管你身在何处的远方,不管你是身处何等的要职,请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光吧,让父母高兴、让父母快乐!从现在开始,每逢周末都要回家看看父亲。。。。。。</p><p class="ql-block">&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