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之森的美篇

萤火虫之森

<h3>        我出生时,我哭了,你笑了;我成家时,我笑了,你哭了。我成为你时,方知您为何哭,为何笑……这辈子最亏欠的是父母。———题记<br>        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个在朋友圈里分享学习强国文章的人是您;每天晚上入睡时给我步数点赞的人是您;每次我犯错非但不批评还溺爱我的人还是您;可惜世界上最爱我的这个男人在临近春节前来了个“王炸”就这样一声不吭地走了,丝毫没有留下只字片语……留下的只是一群头皮发麻,反应不过劲儿来的老弱妇孺。<br>‌        今年是您的本命年,到了6月就该退休享清闲,加入接送孙子、和一群老友喝喝茶遛遛弯、和你老伴儿约定坐飞机去旅游的行列里,为什么说话不算数?就这样撒手人寰,一走了之。你不是还要看着两个孙子上大学吗?为什么连给我们尽孝心的机会都不给。开始我又生气还不理解,后来想想也许这么多年您操持这个家累了,想歇歇了。<br>        这辈子只给您买过一双老北京布鞋,您穿了一个月给我打电话说,以后可别给我买了,你买不了,到破了。那时候觉得又气又尴尬。后来再给您悄悄的买保暖啥的快递刚邮回来,您就拿上给退了。总说的一句话就是别给我买,你买不了,就把我搪塞过去了。我不知道究竟是真的不合适,还是您怕我花钱。都说女儿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可是您的小棉袄压根不保暖,还漏气。时常惹您生气,时常嫌您唠叨。<br>         多希望一觉醒来,爸爸还在,还是年轻时候的模样,而自己还没长大。还是背着手跟在父亲屁股后面的小丫头,嘴里说着:“爸爸,抱抱”。而父亲回过头会回我一句:“自己走上。”多希望一觉醒来,爸爸还在,他还是那个唠叨我们趁热吃、别凉了的父亲。他还是那个在教室里翘着二郎腿,左手食指夹着烟教书育人的梁老师。他还是那个背着妹妹们长大的好哥哥。他还是那个媳妇不管去哪儿,就打电话嘘寒问暖的好丈夫。多希望一觉醒来,爸爸还在,还在安慰我遇到事情如果解决不了,那就转移注意力,进行自我调节。等调节好了再去面对解决不了的事情。多希望一觉醒来,爸爸还在,那该多好……<br>        小时候我很害怕高高的树林里有坟堆,害怕世上有鬼,直到今天,最爱我的您也躺在了里面,我就再也不害怕了…… 因为我们曾经害怕的,正是别人想见再也见不到的。<br>‌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想的是如何努力挣钱,如何在父母老了后赡养父母,可是人生总是这么的变幻莫测,我们挣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父母变老的速度。及时行孝,别再猝不及防的时候留下再也弥补不了的遗憾,宋丹丹微博里有一句话,这十几天我深有体会:“如果你最亲的人死了,最初你不会那么痛,因为你缓不过来神,反而最难过的是之后的时光里,或许真的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所以趁父母健在,要懂得珍惜,别给遗憾留机会。<br>        人到中年,上有养育之恩未还,下有抚育职责要尽,今后有苦我们自己咽,有泪我们自己扛。照顾好母亲,是我们在父亲离世后跪在灵柩前答应父亲的事情,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老梁同志,您放心吧,我们答应您的一定会做到,女儿也恳求您,喝了孟婆汤,就把我们忘了吧,遇到啥好吃的,喜欢的,“自私点儿”都买给自己吃,别再为子孙后代着想,太累。在天堂记得照顾好自己,我相信此时此刻您已经和我爷爷奶奶团聚,愿天堂再无病痛,老爸,请一路慢行🙏🙏🙏就像小时候您牵着我的手一样,慢慢走,别害怕,萤火虫的光亮虽然渺小,但是千万只聚集在一起,足可以照亮前行的路。请一定保重,一路走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