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日记之五:亲家互访!

黄河

<p class="ql-block">  我家二闺女结婚一年多了,而当岳母的仍未到过女婿的老家。今年春节我便提前谋划着来一场新春与亲家的亲情互访! 初三上午,我们的访亲团喜气洋洋地向快乐出发!不足一小时的车程,便到了亲家的老家! 亲家老家的楼房是十几年前建的,门前还有草坪、花园和喷水池,坚固的大铁门连着长长的围墙,时光也未能掩盖住她的气派,这对于我来说就是大户人家!我想,孩子妈妈的内心此刻也一定可以用“惊叹”两字来表达!此次访亲活动令我高兴不已的,除此之外还有亲家母对公公婆婆的尊敬和孝顺以及对儿媳的亲妮和关爱!我女儿和女婿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搭肩揽腰貌似无大无小,这细节却是最被我认可的亲密无间的深爱!有的人总将自己的不孝归罪于长辈的不好,甚至还说“老人怎么对我我便如何对他”,这是严重的家教的缺失,在我的字典里,我一直相信“我尽量好好对你,任你如何对我“!我告诫小孩,只要你能比对自己的父母更客气地去孝敬公婆,公婆不可能对你不珍爱,“管控“丈夫的重任都用不着你操劳!如今亲睹女儿与公公婆婆还有婆婆对她的公公婆婆的真情互动,我心中充满了美美的憧憬和欢乐,此行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和感慨!我很钦佩亲家家的优良家风,这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为我女儿能有福成为这家中的一员而欣慰和自豪! 在日常生活中,我深知谁都难免有这有哪或大或小的过失和不足,作为父亲,我始终牵挂着的是孩子成家之后能否继续成长和自我完善,毕竟新的家必将陪伴她的余生!我至今都弄不明白,为什么有的老人女儿就嫁在本村却终老都未到过女婿家,这该是多么的可怜和多么的悲哀!还好,我的孩子悟性都很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相信我所倡仪的“亲家互访“定会常来常往!我讨厌“家不是讲理的地方”的屁话,无论在家里家外,犯错了的就该真诚改正并道歉,百般狡辩和对责任的推卸只能使小小矛盾也乱如麻!相互之间都要学会尊重和包容,谁都不应该践踏对方的人格和尊严!……(扯远了,又扯远了,言归正题)。由于我事先晚上已另有所约,下午我们访亲团便依约凯旋,错过了已安排就绪的欣赏当晚的烟花燃放的盛况!这算是留下的美丽遗憾! 初四上午,我们迎来了亲家一家和女婿的四姨丈一家,漫步江滨长廊,再从广济桥到牌坊街,微信运动的步数就已提前超万!下午,我们专程拜访了中国工艺大师孙庆先先生,大家都被孙大师的一幅幅精美艺术品所吸引,本该邀请大家光临寒舍认认路的,这次的行程却因此而被改写!我的老家是在八楼九楼,还没有电梯,四周尽是平房,虽然在天台上全城景色都能够尽收眼底,但这与亲家的大宅相比明显是:哇,哈,哈,😉!😉!😉!不过下次亲家来访,还是一定要请上来坐坐的,待我将酒喝足了,我便敢说,站在这天台上面目光所能及的风景就都属于我的家 乡!她景即吾景!此家是我家!无论好歹都是我的家!我爱我家!哈!哈!哈!😊😊😁😁😝😝😝(辛丑年正月初八)</p> <h3>亲家的家门</h3> <h3>群亲毕至,喜气洋洋!</h3> <h3>相敬如宾</h3> <h3>享受婆婆的关爱</h3> <h3>两亲家母同在韩江之滨</h3> <h3>广济桥前</h3> <h3>广济楼前</h3> <p class="ql-block">广济楼前门</p> <p class="ql-block">广济楼后门</p> <h3>潮州牌坊街</h3> <h3>韩江之滨</h3> <h3>平静的江面</h3> <h3>来!让我来拍!</h3> <h3>乐开怀!</h3> <h3>远眺宝塔</h3> <h3>八景之《凤凰时雨》</h3> <h3>前排正中为孙庆先大师</h3> <h3>婆媳俩手势同拍</h3> <h3>这里是工艺大师工作室</h3> <h3>互宠互爱!</h3> <h3>我是三姑娘!</h3> <h3>四姨妈看上了《双金龙》</h3> <h3>皆大欢喜</h3> <h3>这不是在我家😃😃😃</h3> <h3>情如石坚,皆大欢喜!</h3> <h3>姐妹情浓</h3> <p class="ql-block">四姨,四姨丈!</p> <h3>夫妻恩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