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 . 偏爱红酒

飘雪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美篇制作:飘雪</b></p> <p class="ql-block">“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p><p class="ql-block"> 李白《凉州词》</p><p class="ql-block">酒,想到它是个有生命的东西。我尤是喜爱红酒,它是鲜活的,浪漫的,生活中时时的伴随着我。</p><p class="ql-block">2008年开始我喜欢上干红葡萄酒至今,也曾写过品赏红酒的体验,梳理自己其中对生活的感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这是我在前些年写过的一直喜欢记录生活心情的日记,现重新整理与朋友们分享。</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2021年2月16日我关注了美篇话题:《喝酒的乐趣是什么》看到老师们发表的文章和说说,乐趣无比,我也来凑凑热闹。</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日记——— </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0px;">飘雪 . 偏爱红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13.5.19)</span></p><p class="ql-block">近来总有朋友问我:飘雪你真的喜欢喝红酒吗?为什么喜欢上红酒的?好多种问法令我再次敲打键盘。</p> <p class="ql-block">我喝过很多种酒,可我真的唯独偏爱红酒。</p><p class="ql-block">红酒分为四种,我唯独喜欢干红,尽管她没有一丝甜味。</p><p class="ql-block">稍有一丝甜味的是半干红;口感甘甜的是半甜红;口感浓甜淳厚的是甜红;听说后三者大都是女士青睐的。</p><p class="ql-block">一瓶红酒静卧在酒架上,我喜欢欣赏她,因为她就像一位“沉睡”的“睡美人”,等待我们去唤醒她,如果我们要享受她,那就在30分钟前提前将其打开(来自于葡萄酒说明)让酒与空气充分接触,让我们的“睡美人”慢慢醒来,好让其展现绝代芳华...红酒的好多传奇故事吸引着我。</p><p class="ql-block">当我爱上红酒的时候,使我懂得红酒不能狂喝,因为狂喝根本感觉不出它的内涵,所以我学会慢慢的品尝它,目光看着高脚杯里的宝石红、鲜红、棕红……那花草香、水果香扑鼻……轻轻的啜上一小口,在嘴里转上一圈,那种舌尖在酒中翻滚的感觉,闭上眼睛如痴如醉…那种酸与涩的完美结合令我回味无穷,仿佛一条清冽的小溪缓缓流过,直至抵达心岸,暖暖地似柔波一般……</p><p class="ql-block">喜欢红酒的原因,近几年由于工作、生活、以及年龄大的原因,经常失眠,所以睡前喝点红酒改善睡眠也有助美容养身,当喝完红酒躺在床上感觉血液不断的上涌到脸很烫很热,闭上眼睛好象有一种插上翅膀在天空中翱翔的感觉,有时还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慢慢地养成喝红酒的习惯…。</p><p class="ql-block">喜欢红酒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爱它的红,它的香,它的柔和,还有它那一点点的迷离。</p><p class="ql-block">都说女人爱做梦,红酒中的那抹猩红正恰恰迎合飘雪这种梦的色彩。</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拥有一杯红酒,你定会喜欢上它——红的热烈,红的执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年2月19日 青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