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到深处无怨尤

花自飘零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尽管这是从一开始就能想到结局的故事,可我还是想尝试一下,总期待着打破以往的悖论。总以为用心经营,就会维持的更长久。我明知道这是一场赌局,我明知道没有赢的机会,可我还是想赌一把。谁先动了情,谁入戏太深最后谁受的伤就越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最初我们相识于网络。感谢抖音的强大,才使我有幸刷到你。让我见到了眉目入画的你,有了想认识你的冲动。虽然第一次见面并不是很愉快,看到真实的你和想象中有点不一样,但依然让我怦然心动。而你也看到了又老又丑的我,与你的想象迥然不同。其实你的失落更大一些,这我能感觉得到。尽管后来你一次次的提起,并说是故意的。我也知道你打击我的原因,想使我知难而退。我知道我配不上你,可爱情来了谁也挡不住?开始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或者说你只是被我感动而怜悯可怜我吧!这都是我自找的,谁也不怨。我的宿命也该如此。谁让浪子多情呢?一次次的被爱所伤,却依旧飞蛾扑火趋之若鹜。因为我始终相信能找到真爱,哪怕被碰的头破血流也绝不回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也没有想到会沦陷的如此之快,深比大海。快的连我自己都有点害怕。你说那是因为我没有真正爱过一个人!我们都是渴望被爱。于是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尽管我们不能见面,但是几乎天天都在网上见面聊天。有说不完的话,也无话不谈,仿佛认识了几十年的故友旧交。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对方,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先看你在不在,然后问候一句:早?每天晚上都会和你道晚安。只要一有空闲,就会想起你,忍不住问干嘛呢?虽然总是我在喋喋不休的说,你回复的比较少。不想回答就岔开话题。我回你是秒回,你回我是轮回。感情就像六月酷暑持续升温。你很享受这种精神上的愉悦,我也如饮毒鸠甘之若饴。我也不得不承认这段时光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值得我铭记回忆一生。谢谢你带给我的快乐与痛苦,不过还是甜蜜更多一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真的走心了,心甘情愿的倾其所有,尽我所能来讨好你关心你爱护你,想把你宠成公主。把我所有的好东西都给你。我懂你的故作矜持,你也应该懂我的图谋不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只有加倍对你好,让时间证明一切吧!这样才有了一年之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你的认知里爱和性是分开的。只谈爱,没有性。我们只是精神上的伴侣,柏拉图式之恋。两个成年人爱的死去活来的,结果告诉人家我们什么都没做也没有滚过床单。谁信呢?开了房却没有发生关系,哄鬼哩!可我们的确如此。如果是真心相爱的两个人没有肌肤之亲,除非有病,还能想到什么。爱到极致都不可以有灵与肉的结合?那爱情就是虚无缥缈的幻象。两性之间靠什么互相吸引呢?还不是性爱。爱情以何为载体?两性相悦,连接吻拥抱都没有,是不是不正常啊!才女作家张爱玲说过,阴道是通往女性爱情之门的捷径。如果都不滚床单,那还是真爱吗?彼此之间的情感会大打折扣,又能维系多久?我总觉得那么不真实,好像画饼充饥。如果一个女的愿意为你生孩子,这才是真正的爱,死心塌地的爱。反之,都是骗人的鬼话。就是玩弄感情的骗子。只想着你对他好,而对方不需任何付出。既然深爱对方,那么为什么还要有所保留呢?既然不想红杏出墙,那为什么还要玩暧昧呢?精神上的出轨就不是出轨了吗?那只不过是一块遮羞布而已。虽然我话说的有点重,也太直接,但理就是这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为了证明我是真爱,所以答应了你的苛刻条件。我也可以像柏拉图一样只谈情不谈性。如果这样下去,能维系的更长久些,两个人抱团取暖互相慰藉不好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一味的迁就,又能换回什么呢?老是抱有一丝幻想,以为用真情会打动你其实这是最愚蠢的想法。要是能打动早就打动了,何须等到现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真的后悔见了一面。如果没有那次见面,也不会有后面的故事,欲罢不能纠缠不清,更不会伤心欲绝痛不欲生。我期望的和你给的相差太大,换一种说法付出的与得到的不成比例。所以才会感到委屈窝囊,才会质疑你是否动心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不希望被当作凯子一样被骗了还帮着数钱。你信誓旦旦要守身如玉,还给我许了那些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既然如此就不应该接受我的示好,和我玩感情?错的不是你,是我每次都当真。连退回去的路都没给自己留。我可以付出金钱,付出时间,付出情感,我的所有。钱我不在乎,时间也追不回来了,可感情被骗了会让我心疼。我也知道不管我再怎么努力,能感动天地,就是感动不了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想再坚持一下,尽管我知道这都是徒劳的。这恐怕是我最后一次恋爱了!我的心很小,小的只能住得下你一个。我把心都给了你,拿什么再去爱别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抖音说的好,往后余生,一别两宽,情出自愿,概不相欠。我能不顾一切去爱,也会带着最后尊严退场。输也要输的起,哪怕心在流着血,打掉牙和着泪咽下去。我可以大度,也可以装作毫不在乎,可还是忍不住想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可以只谈爱不问性,也可以做柳下惠。我把全部都毫无保留给了你,而你是不是多少也要付出一点点?我自己选择的路,就是跪着也要走完。一年之约,哪怕在旁人看是个笑话哩,我也要履行诺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爱就像一把枷锁,将我牢牢锁住。我成了爱的囚徒。外面的人进不去,住在里面的人也出不来。不管怎么努力都挣脱不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就在今天已经让我伤心欲绝,流干了眼泪。无须多言,我付出的还少吗?你难道没有看见,还是觉得理所应当。如果不爱你,凭什么一个和你毫无瓜葛的人要对你那么好!你会说这是他自愿的,对没错,他是自愿的。他傻吗?他并不傻。可你珍惜了吗?你不断获取他给的爱,可你又给予了他什么呢?就是养条狗总得扔块骨头吧,我问一下不行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能把石头捂热,可就捂不热你的心?都是成年人了,谁还不知道是咋回事啊!男女之间总不会纯洁的像一张白纸,总得图点什么吧?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永不见面,只谈情感的圣人也有,可惜我不是圣人。我突然明白,我只不过是你单调生活中的调味品,我只是你情感世界的一个替代品。我在你的心里可能就是可有可无的。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你说的爱我咋让我感觉不到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请原谅我这么长时间对你的纠缠吧!我以后不会再遇到一个像你一样让我爱得死去活来的人了,你也失去一个把你当作宝贝的人了。茫茫人海,无缘何来相见?一旦放手,就再也不会相见。那怕在同一座城市里。我们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我的心痛得撕心裂肺,脑海里不断闪现着我们像情侣一样漫步在陌生的小城里浪漫情景。边走边谈,是那么融洽默契。我甚至可以牵着你的手搂住你的腰。我承认是我要求太多了,其实你给的够多了足以让我回忆一阵子。当我写下这段文字时又忍不住热泪恣意奔流,我不是为我,而是为即将失去的一段感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一没忍住,在你面前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不光你看不起我,就连我自己都眺不起自己。你告诉我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感,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男人流泪就意味着懦弱吗?爱不是乞求得来的,否则不要也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不止一次说过要把上辈子亏欠你的全都还给你。但来生我们就不要再相见了。因为太扎心了!常常彻夜难眠,无人时痛哭流涕。爱一个不能在一起的人,也将我变成了神经病。我永远是你背后的影子,走不进你的生活。甚至连见一面,分别时拥抱一下都不能。注定只能远远地看着。你高兴了偶尔说两句情话,便会让我高兴半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请你不要弄丢那个满眼都是你,为你痴为你狂为你笑为你哭的傻瓜。如果真的丟了,以后谁把你当公主宠呀?你想吃饸络谁陪你吃呀?每天早晨和晚上,谁给你请安呀?你不高兴了谁陪你聊天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想了一夜,把我们这两个月的点点滴滴都回忆了一遍。从我的角度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和总结,当然我不是推卸责任。是我的错就改 ,是你的就说出来。我希望我们把问题摆到桌面上,好好解决,而且解决的越早越好。我更希望我们彼此珍惜。这是万分之一的机缘巧合,这是几辈子才能修来的缘分呀!人生若如初相见,只有纯粹的爱,而不含一点杂质。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陪我度过这么长的一段光阴,带给我的幸福和回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