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来(小说)

🌟冯观霞

<p><b>这一年的冬很温柔,不雪,也无霜,只诉说过几场浅浅的雨,然后就静静离去,把阳光、温度送到了小红窗外。有一种杀伤叫春的温柔,它兵不血刃的就送别了冬。还有谁记得冬的温柔?小红?小蓝?还是某某某?</b></p><p><br></p><p><b>没有深深的雨,黄桷枝头的旧叶还精神着,当然都是假象。小红知道,只要春收起温柔,倒春寒的闹几天,就是一地一地的黄叶。春才不会怜惜,恨不得清洁工人早点扫了去,而枝头上将立马爬满嫩绿新叶。</b></p><p><br></p><p><b>是什么让冬收敛了情绪?把放肆留给春去洒脱!是什么让冬藏起了冰霜?温一坛补血的酒!</b></p><p><br></p><p><b>小红想不明白也不想想明白,她直觉冬不过是个笑话,一个很好笑却笑不出来的笑话。小红直觉这笑话长得和自己很像,就很想写一首诗送给她的知己---冬。</b></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笑话</b></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不喜欢弹簧</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强我就弱</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稳定一点不好吗?</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不喜欢棉花糖</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看起来再大一捏就没了</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实在一点不好吗?</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知道为什么不?</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再也不提要求</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再也不寄希望</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还让情绪去流浪</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来你比我碎弱</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除了心还有健康</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自量力想救你</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底限持续刷新</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极限还在延伸</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精心的繁荣都是假象</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像那美丽的花</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雨打一夜就稀稀拉拉</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连叹息的力气都没了</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样虚空能走到望梅止渴的真相吗?</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还是随便你继续怀疑你的人生顺便怀疑我?</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然后痛快的笑话我<br>哈哈哈哈哈哈......</b><br></div> <p><b>诗,也许是本来的存在,正好小红经过那样的窗外,就捉住了几句。</b></p><p><br></p><p><b>可以往门外走几步,拾起多年不语的朋友,逛几回久违的风景,却总在心里演独角戏,小红这是啥偏好?一个人发呆有意思吗?</b></p><p><br></p><p><b>“我要你困在这里,你不能离开,因为我还没有脱困”一个人一个声音在小红心里飘着。</b></p><p><br></p><p><b>“你知道我的时间随时都可以浪费给你的,你可以不怀疑我了吗?”小红自语着。</b></p><p><br></p><p><b>“我也不想怀疑你,可是信任丢失多年,找也找不回来,我也好苦”那个声音继续飘。</b></p><p><br></p><p><b>“反正我也不在乎我的生命我的容颜我的心情,都随你折腾吧”小红言道。</b></p><p><b>......</b></p><p><br></p><p><b>温暖的冬,反正都过去了,寒冷的春,准备身临其中。不管小红愿还是不愿,事实就是那样不讲情面,只能面对。</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