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色彩卡牌之洞察

溪若

<h3>  卡牌课程进行到第九节,已进入到真枪实战的色眼识人洞察环节,总是带给我们神秘和惊喜的XH老师给大家邀请了一位特别的嘉宾,美丽大方优秀端庄的ST的老公,神秘面纱还未揭晓前所描述的蓝色老公已经带给我们无限的期待和遐想,在性格色彩的课堂,少有的蓝色本就被一大波的红黄同学视为稀有珍宝,当听完XG的自我介绍后,这位在很多同学心里都被摆出天使牌的优秀完美男人顿时点燃了整晚的课堂,一起来回味一下这个有着甜蜜味道的那些时刻! <br>  XG的自我介绍可谓条理清晰完整不越雷池半步,蓝色性格的完美谨慎与小心翼翼已经从这个无从挑剔的自我介绍开始展现了,不展露锋芒与平和的言语是给我们这群色友们的最大的考验与挑战,此时的提问环节就显得尤为重要,火眼金睛的YY和一些同学还是从XG想知道如何婉拒喝酒的小事件中找到了方向和突破口,进入到精彩的解牌环节!</h3> <h3>  按照XH老师的要求,每个人从XG的自我介绍和提问环节获取的信息中摆出我们眼中的他,然后解读从什么细节的洞察后如此摆牌的理由,全员100%达成一致的*条理*被摆在了第一排,这不难从XG以时间轴为导引和具体年份的求学与工作经历的介绍可得知,*目标坚定*与*事情结果最重要*也被90%的同学摆在了第一排,这也比较容易从他当下对事业的不断追逐以及为何会来到这个课堂的陈述中可得知!其次*坚持原则最重要**发现问题就要研究**平和宽容**自律*在被大家从不同的视角高度统一的看到了,可见XG高度的自我要求,为人处事的圆润周到以及工作时尺度与分寸感的把控是能够被大家清晰感知的!<br>  比较有争议的牌是*乐观*与*悲观*,*自我中心*与*他人为中心*,*内心保守*与*乐于分享*,这几张牌的最后解读让我再次感受到来到这个课堂就是赚到,感谢奉献的XG,给了我们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剖析机会,让大家在本节课结束时得到了XH老师亲传的性格色彩卡牌终极最高境界秘籍,一起来期待最后的答案揭晓!</h3> <h3>  此刻用金句频出XS的语言,给大家做个被不同人看到不同面的相反矛盾牌解读:原来XG是一个看尽黑暗内心仍有余温,看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报最大的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持最好的心态,乐观的悲观主义者!<br>  这段贴切的解读,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进退适度有张有弛弹性十足的成熟稳重的男人,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都给人十足的安全与踏实感,也难怪优秀的ST在课堂突然迎来一种莫名的*危机感*,感觉自己配不上*XG*,这突如其来的狗粮也让现场的我们都想请ST分享一下如何找到这样稀有的优质男😆</h3> <h3>  整个课堂对XG牌面的解读了持续了近5个小时,就用LG与XG心有灵犀的一段文字来做个全面回顾:1:人和酒一样都是矛盾体,淡了嫌没味道,浓了又怕喝过头,喝着孤独的酒,吹着自由的风 .2:思想不在一个高度,不必相互说服,只需用沉默相互尊重.3:三观不在一个层面,不必相互理解,只需用微笑相互包容。我想完整经历了整个课堂的同学是能够感知这段话的内在涵义的! <br>  然而最后当XG为我们揭晓自己的牌面与XH老师为XG摆牌的压轴解读,带给我们了很多的惊喜与思考!XH老师不愧是我们的卡神,摆出的排面跟XG自己所摆牌面相差甚小,对XG的解读视角也是如此的不同和深入,从对人的感性(乐观,缺乏主见,相安无事最重要),到对事的理性(悲观,目标坚定,坚持原则最重要),让我们明白了为何XG回答大家的提问时常有*看情况*的矛盾体!<br></h3> <h3>  最后用XH老师三句精炼的金句来结束对XG的洞察与解读:半聋半哑半糊涂,半善半恶半随心,半智半愚半圣贤! <br>  我想XG在这5个小时的课堂不仅改变了对性格色彩与卡牌的认知,更深入进行了自我洞见,也增进了与ST的情感和今后更加默契与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如你自己所说:卡牌师说的准与不准其实没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它帮助我认识到自己的内心与性格,去挖掘本真的我与当下存在的性格缺陷,引发了更多更深更久远的思考,从一开始觉得自己除了不知如何婉拒喝酒这件事情外没有其他困惑,延伸到喝酒只是自我性格的表现之一,更多相似的人际关系处理和自我内心的矛盾困惑才是最终问题的本质,我想XG已经对此问题自己找到了答案和开始探索未来自我修炼的方向! <br>  这也是XH老师最后给我们揭晓性格色彩卡牌的终极最高境界:其实所有的洞见最终是交给来访者自己完成的,特别是当你成为了一个权威的卡牌师,当你给来访者下了一个明确的定论,可能会导致来访者终止对自己洞见,性格色彩不是心理学,它是一个相对哲学,作为卡牌师,需要把握好分寸感,你的观念不一定是最好的,不要强加于任何人和任何事之上! <br>  因为:洞见是一辈子的功课,修炼是一辈子的学问!让我们一起在性格色彩的道路上活出自己喜欢和精彩的人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