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而美好的这一天

<p>今天正月初七,大家复工复厂的日子。很幸运,我的小小假期刚开启,正是别人过完年假,我才开始享受。</p><p> 早上7点半起床,吃完凯哥烧的早餐洗晒衣服整理房间,然后骑车去菜市场买菜,人民南路和鹤溪河边已春意盎然,一路开满樱花和玉兰,平日上班匆匆,今天可以驻足欣赏。</p> <p>  菜市场的青菜贵的超出我想象,想来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下厨了,中饭从准备到上桌用了1小时,虽然有些手忙脚乱,但是上桌的菜得到凯哥和女儿的夸奖,特别是女儿从去年嚷到今年的徐氏秘笈猪皮总算新鲜出炉,Q弹鲜美得到非常高的赞赏。</p> <p>  家常豆腐虽然没有煎得两面金黄,但是凯哥竟然馋的想喝酒。</p> <p>午后摆弄我的花草,发现自家花园逐渐复苏,角堇、圣诞玫瑰和雪柳都开的很灿烂。</p> <p>萌动的球根和月季铁线莲的芽点都就是春的希望。</p> <p>  星花木兰虽然是零星开放,但足够令人惊喜。</p> <p>  为了不打扰上网课的女儿,独自在楼上阳台喝我最爱的正山小种红茶。切花翠珠、冰菊和小花飞燕是年前淘宝店家送的配草,重新整理一下还是挺好看的。</p> <p>  此时阳光正好,时而有风,吹面不寒。翻了几页汪曾祺的《人间草木》,在秋千上晃荡竟然有了几分睡意~~</p> <p>  晚餐就烧两道新菜所以非常快速完成。去年自己酿的青梅酒加点土蜂蜜,喝上半杯有了微醺。凯哥说晚上他必须帮忙洗碗倒垃圾才能对的起我今天的忙碌劳作,哈哈,其实我很享受这样不慌不忙的简单日子,更谈不上疲惫了。</p><p> </p> <p>  初三党的女儿从早到晚听网课,饭后1小时她快速完成作业。为调整一下忙碌的节奏,我们仨去看了期待已久的电影《你好,李焕英》。贾玲的故事触动我的泪点——珍惜当下,日子最简单,家人最平凡都是最真切的,也是最值得一辈子去珍爱的。</p> <p>简单平凡而又满满幸福感的一天。</p><p>生活的具象不正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和花草树木鸟语香吗?</p><p>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