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青春 记录美好——襄职小教1903刘玉琼

浅念'''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青春,这个美好的字眼,富有诗意,富有人生哲理。有的人在你眼下坠落深谷;但也有人经历风雨的考验,终于迈开了成熟人生的步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回首过去 展望未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 时间如白驹过隙,行色匆匆。回顾一下过去,刚来到大学报到的那一天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大学快过半了,怪不得人们常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当年的那个刚刚经历高考、对大学充满好奇和憧憬的我,现在已经对大学的一切都有了或深或浅的了解,在大学的时间里,深深地改变了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我更加成熟,对社会看得更加透彻。回顾过去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全面发展自己,扩展交际圈。巩固理论基础,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本领。克服自身性格问题,打好人际关系。</span></p> <p class="ql-block"> 大二下学期主要以学习为主,巩固好专业知识。学好专业知识,考到与自己专业有关的证书,往教育方向发展。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结合理论与实践,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把自己该做的做好,为自己的职业梦想打好基础。</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我的家乡 我的成长</span></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如果没有故乡,那精神世界肯定是缺失的。因为他们的生命里,缺少一种十分美妙的情感,这种情感随着时间的推移,将越来越浓厚。</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虽不比江南那样四季如春,也不能与苏杭西湖的美艳相媲美。但我却深深的爱这这片土地,因为这儿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我的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加强劳动 学会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 勤劳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行为倡导和传统美德。对劳动的肯定和赞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史前时代就有诸多歌颂勤劳的神话,因勤劳能干而被尧封赏土地的后稷、因争取更多劳动时间而追逐太阳的夸父、因解救人类于漫长黑夜而辛勤钻木取火的燧人等,无一不在勉励人们要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学会生活,这是生存的基础;学会生活,才能会更感父母的不易;学会生活,能使家庭更加和谐。</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读襄职业书 行万里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span>书是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也是一座宝藏。它能使我们头脑丰富起来,知识渊博起来。我们就应从小养成爱读书的习惯。书是阳光,让我们沐浴在七彩的世界里;书是阶梯,让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巅峰;书是良药,能够医治我们的“顽疾”。读书是一种享受,“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我们要多读书:读经典美文,能够陶冶我们的情操,提高素养、完善人格;读幽默趣文,能够使我们的性格开朗;读脑筋急转弯,能够活跃我们的思维;读关于大自然的书,能够使我们开阔眼界和胸襟;读医疗方面的书,让我们懂得了如何自救;读关于安全预防的书,能够让我们安然应对灾难的来临……</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生命不息 运动不止</span></p><p class="ql-block"> 伏尔泰曾说:“生命在于运动。”如果没有长跑,就难以懂得何为坚持。如果没有跳高,就难以懂得何为超越。如果没有冲刺,就难以懂得何为拼搏。“更高、更快、更强、更远”是每个人的毕生追求。运动不仅是健康的基础,更是生命的呐喊。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体育的认识不仅限于强身健体,更看重它在精神方面的释放感,愉快感与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模拟教师 陪伴成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span>以前总认为教育里只有“教”和“学”两种行为,是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构成了教育。通过大二上学期的见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要让学生在学校里快乐成长、全面发展,就要学会在教学中把抽象的概念演变为一个个生动的实践活动,既教会学生书本知识,又让学生真正体会到学习的意义所在,实现学生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让课堂成为学生成长的快乐天地。</p> <p class="ql-block">襄阳职业技术学院</p><p class="ql-block">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p><p class="ql-block">小学教育1903班</p><p class="ql-block">刘玉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