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劳动中成长在参与中收获

海豚

<p class="ql-block">贴福字挂灯笼欢欢喜喜过大年,领压岁品美食红红火火又一年。我的印象中,过年通常都是走亲访友,团年聚餐,不过,这个辛丑牛年我感受了不一样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大年初六,亲友聚餐,大家伙儿历时三天在微信群里商酌菜单。讨论的讨论,吐槽的吐槽,调侃的调侃,最终吵吵闹闹出一张大家都满意的菜单,共计21个菜,这个过程最初让我想想都心累,大人们吃个饭怎么这么麻烦。</p> <p class="ql-block">初六一到,大家早早的聚拢,一顿晚餐而已,七八小时之外就忙活了起来,洗菜择菜的、剥蒜掐葱的、切菜切肉的、艺术摆盘的、场外指导的、上灶颠勺的......活脱脱一出德云社大戏。我属于没技术、没经验、没创意的三无少年,当然——也不能置身事外,切菜不行洗菜我上,摆盘不行传递我上,颠勺不行实习我上,最最稳妥的是洗碗我完全可以上。</p> <p class="ql-block">整个过程中,团队的协作让劳动变得充满艺术和智慧,舌尖上的美食通过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脑袋完美呈现。一盘盘、一道道、一个个成品惊艳出场的时候,让我不由自主的骄傲和赞叹。短短一天时刻,我了悟,一滴水只要投身大海就不会泯灭,一粒沙只要跻身于沙滩就不会被吹散,团队的活力和创造力无限,协作总能够有华丽和精彩呈现。</p> <p class="ql-block">而我,在充当螺丝钉的过程中寻找到快乐,在充当小帮手的感悟中明白薄发都是靠厚积,愿明天更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