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又笑了,(正月初六看电影)

燕山

<p class="ql-block">  自从小时候看了《地道战》《地雷战》之类的片子后,很少再看电影。今天是正月初六,过年最后一天,女儿花了三百五十大毛(元),买了五张大光明影城的票,一家老少都去了。我隐约知道是贾玲拍的电影,赚了老多钱,什么片名?不清楚,也无所谓,就像出去旅行一般,去哪里,无所谓。我举着手机想拍一张片头,结果引子太长,电影开场许久才出现——“你好!李焕英”。</p><p class="ql-block"> 贾玲这是玩了一把现代编剧手段——穿越,故事着重表现母女深情,看完电影才知道,原型即贾玲跟她母亲。巧了,我跟李焕英结婚时间相同,贾玲跟我女儿年龄相仿,她买了厂里第一台电视,而我买了我们居民楼,很可能也是我们厂里第一台彩电。但此片没有让我产生代入感,究其原因,可能主要是性别关系。我这个糟老头既不能代李焕英,也不能代贾玲,况且代入感并非电影好坏的标尺。</p><p class="ql-block"> 影片感情色彩浓郁,而且笑点颇多,全场有两个女孩笑声最为突出,<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其中之一就在我身边,</span>而且越来越放肆,“咯咯咯咯……” 她,就是我的外孙女雨桐。我忍不住小声告诫她:这是在电影院,不是在家……</p><p class="ql-block"> 然而随着剧情发展,这笑声逐渐减少,分贝也越来越低,让人联想到医院里的监护仪,最终成了直线。再后来,发现周围有不少人在抹泪。这不就是“笑着笑着就哭了”吗。不好意思,告诉你,我这个饱经风霜的老汉,不知不觉眼睛竟有些湿润。唉!我知道人不能太过感性,心软的人最苦,但没有办法,性格使然,秉性难移啊!</p><p class="ql-block"> 我内忖,如果把“感性”俩字反过来就好了……呵呵呵呵!想着想着我又笑了,返老还童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2021.2.18</p><p class="ql-block">(下面有太多的银幕照片,故事我就不用我说了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影城大堂</p> <p class="ql-block">观众真多</p> <p class="ql-block">梦幻通道</p> <p class="ql-block">找到座位</p> <p class="ql-block">正式开映</p> <p class="ql-block">终于等来</p> <p class="ql-block">片尾字幕</p> <p class="ql-block">全体起立</p> <p class="ql-block">曲终人散</p> <p class="ql-block">谢谢观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