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吟

闲看闲书

<p class="ql-block">今天雨水,却无雨可吟</p><p class="ql-block">早春的阳光在天空嬉皮笑脸</p><p class="ql-block">我在阳台重读叶兆言</p><p class="ql-block">我太喜欢叶兆言了,就像喜欢汪曾祺</p><p class="ql-block">关于高邮的汪老头,我最难忘《陈小手》</p><p class="ql-block">而秦淮河畔的叶兆言</p><p class="ql-block">让我印象最深的却是《1937年的爱情》</p><p class="ql-block">和《驰向黑夜的女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需要坦白的是</p><p class="ql-block">叶兆言的两本长篇我都看过两次</p><p class="ql-block">而汪老的《陈小手》我却只读了一遍</p><p class="ql-block">一个不到三千字的短篇啊</p><p class="ql-block">既然喜欢,为什么只读过一遍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2021、2、18 14:20手机闲敲</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2, 126, 251);">闲看闲书,本名王明析,主编出版过多部地方文史图书,出版有读书随笔《忧郁的告白》《纸上的乡愁》计60余万字。</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