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五星红领章

王祥

<p class="ql-block">1969年2月我参军了,穿上了绿军装,应征入伍来到长葛机场,在原空军第九航空学校第二训练团,汽车场务连当兵;71年提干到团司令部。在连队三年,锻炼了我,使我获益良多;懂得了许多革命道理;更懂得了人生的价值、学会了做人的真谛!</p> <p class="ql-block">“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的红旗挂两边”。红领章、红帽徽是我青春的记忆;是我们这一代人难以割舍的情怀。毛主席时代风清气正、官兵平等,上至党和军队领袖毛主席,下到我们每一个士兵,大家头戴军帽,身穿绿军装,一心一意为国家,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作贡献;人人敢于同自私自利的邪恶行为作斗争,大家斗私批修,社会丑恶现象无葬身之地。这是毛主席时代上下一致的写照,是领袖与官兵亲密无间、同志情怀的体现。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同德,崇尚“红五星头上戴,红领章挂两边”,社会主义新中国一片正能量。</p> <p class="ql-block">65式军服是时代的象征。“一身绿军装 ,一顶绿军帽”是那个时代男女老少的最爱。相信人们还记得那首歌:“我参加了解放军穿上了绿军装……鲜红领章两边挂,五星帽徽闪金光”。</p> <p class="ql-block">班长说:“领章的背面写上姓名、部队番号和自己的血型。是部队在战场上救护与统计的保证。”军队是国家长城,是人民共和国的卫士;是军人都必须时刻准备着上阵杀敌,卫我中华!</p> <p class="ql-block">人民军队忠于党,保卫祖国站好岗。红心向着毛主席,任重道远永不忘!</p> <p class="ql-block">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指导员在上政治课时说:“我们是军人,任重道远,要一颗红心头上戴,忠于人民忠于共产党!”部队真是大溶炉,她锻炼我的意志,坚定了我的信念,学会了为人做事;为我一生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打下根基。为此,我一直以来怀念过去部队的生活,感恩我的首长,感恩我的战友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85年部队换装。65式整整实行了二十年,是人民解放军装备时间最长,发放数量最大的制式服装。</p><p class="ql-block">我为穿过65式军装骄傲和自豪。</p> <p class="ql-block">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我骄傲!沧海桑田五十多年,我痴心不改,仍为我自己曾经是共和国人民军队中的战士而自豪!</p> <p class="ql-block">65式军服是毛泽东时代军人的威武和尊严。是时代的标志,祖国的象征。我向曾经穿过65式军装的老战友们致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