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藏之行2一西安

凝望

西安是我这次西藏之行的始发地和终点站。飞机上看地面视角和感觉都是不一样的,仿佛在太空远观地球。<br><br> 旅行目的:完成多年的心愿,初学摄影给自己个机会提高水准。却从未想到自己会爱上西藏 ,回来以后不断的想起那里的的人,雪山,湖泊,经幡,玛尼堆,白塔,公路。有人说去过 西藏会中毒,我想我就是中毒的人之一。 到了西安最先来到的是东街,这里是小吃一条街。有很多地方特色风味。 一位等待食物的客人。 我对吃的兴趣不大,所以我没有品尝这里的风味而是直接奔向我从小就从《西游记》里知道和喜欢的唐僧。 过了慈恩镇通往慈恩寺的街道上有一群少年在玩耍。 大雁塔是这个城市的标志性的建筑他旁边的小火车也很有特色。 西安地处关中平原中部,是国家明确建设的3个国际化大都市之一。 慈恩寺周边有很多古代著名人物的雕像点缀着这条古老的街道,游客络绎不绝。 这里是秦汉唐三朝古都,也是我国最古老,最有名城市之一。 慈恩寺广场旁边的建筑。 终于见到了这个神话般的人物“玄奘”法师,和他合影的游客排起了长队。每一副这样的留念照里都会出现一个笑容。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据说慈恩寺是李治为了纪念母亲的慈悲恩德特地修建的。门票50元/人,登塔30元/人,大雁塔七层,如果进塔建议请导游讲解一下玄奘取经的故事。据说寺庙内有玄奘头骨舍利,建议一看。我没进去,因为我到这里已经快关门了。<br> 慈恩寺的正门,由于我来的有点晚所以没能进去参观,于是就在广场上拍起了“玄奘法师”。 下午的阳光照射在他的身上光芒万丈。 据说这的喷泉和灯光是全亚洲最好看的。九点开始,其实五点多就已经人满为患了。由于明天要早起开始西藏之行,所以没能等到晚上喷泉最漂亮的时候。 晚上在旅店的窗台拍了一张西安的夜景留作纪念。 大唐芙蓉园和华清宫我是本次旅行回来的时候游览的,一并写到本游记中。 我到这里是有备而来的,本次西藏之行我用的是佳能5D3加24-70的镜头拍摄的,并且带了三脚架,可是真正有时间认真拍照用上三脚架的地方只有3个,大唐芙蓉园,拉萨布达拉宫全景,纳木错。 大唐芙蓉园是根据原貌恢复的一个人造的大唐园林。游玩芙蓉园,我是下午4点到了这里。 大唐芙蓉园内建有紫云楼、仕女馆、御宴宫、杏园、芳林苑、凤鸣九天剧院、唐市等许多仿古建筑,是中国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景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担纲总体规划和建筑设计。 这条长廊深远而悠长看不到边际。 这里的长廊很有古香古色的味道。 晚上灯光亮起来以后,夜景美不胜收。 这里有个大型的歌舞表演,只是我的兴趣是拍照,所以我没有看。 <p class="ql-block">晚上柳树下休闲的人很多。</p> 水秀表演区有水幕电影、音乐喷泉、激光火焰水雷水雾为一体的,世界级大型现代化水体景观。 帝王文化区以全园标志性建筑--紫云楼为代表,展示了"形神升腾紫云景,天下臣服帝王心"的唐代帝王风范。 华清宫前的广场, 广场前的唐玄宗与杨贵妃的舞姿优美,动感十足。表现了他们的缠绵,凄美的爱情。 华清宫是历代皇家游览沐浴的胜地,因杨贵妃在此沐浴更加出名,相传西周的周幽王就曾在这里建离宫。这里遗留有比较完整的周,秦,汉,唐,明,清等历代文化遗址。这里的最大看点是汤池。此外还有园林景观,古建筑及古树木名木等文物资源,适合放松休闲。还有唐明皇与杨贵妃缠绵的爱情故事和震惊中外的“ 西安 事变”而蜚声天下。 华清宫内集中着唐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九龙湖与芙蓉湖风景区、唐梨园遗址博物馆等文化区和飞霜殿、万寿殿、长生殿、环园和禹王殿等标志性建筑群。骊山海拔1302米,老母殿、老君殿、烽火台、兵谏亭、石瓮寺、遇仙桥等景点星罗棋布,"骊山晚照"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 杨贵妃的舞姿辉映天,栩栩如生。 晚上看了一场形象生动的演绎了唐玄宗和杨贵妃从相识,相知,相爱,到相离的场面宏大,灯光璀璨的舞台剧。 下一站: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