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佬哥

圆梦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从前,有一个樵夫,有七个女儿。七个女儿都长得如花似玉,一个比一个漂亮,尤其是老六和老七,是一对双胞胎,真是一双璧人,她俩都有油黑漂亮的长发,一走路两条大辫子一甩一甩的,杨柳细腰一扭一扭的,天上飞的鸟雀看到她俩都不鸣叫了,看美人看呆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樵夫常夸他有两件宝,一是七个如花似玉的美姑娘,二是砍柴的银斧头,这柄银斧头是他的祖爷爷救了一窝虎崽,虎爷爷送的一柄神斧,这柄斧头,不管多粗的树枝,“碰一下就断,碰两下就烂,碰三下就捆好兰”(兰,lan,读三声,方言,相当于:了)樵夫凭借这柄神斧,每天可以砍很多的柴,一家人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天樵夫砍柴时,一不小心,把斧头掉进山涧下蛇佬哥的洞里了。樵夫着急的朝着洞里喊:“蛇佬哥,蛇佬哥,请把我的银斧头递出来吧”!蛇佬哥说:“不给”“蛇佬哥,蛇佬哥,我有大骡子大马由你挑一个,请你把银斧头给我递出来吧!”“不给”。“蛇佬哥,蛇佬哥,我有七个漂亮的女儿,由你挑一个,请你把银斧头给我递出来吧!”“好的”。说完,一朵彩色的云忽忽悠悠的飘了上来,上面放着银斧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樵夫回到家中,不知道该怎么对七个女儿开口,愁的他坐在磨坊里不回家吃饭。大女儿出来叫:“大,大,回家吃饭吧!”樵夫就把自己对蛇佬哥的承诺告诉了她,大女儿转身走了,二女儿听到后,也转身走了。一直到七女儿,七女儿说:“既然六个姐姐都不愿意嫁给蛇佬哥,只有我去了”樵夫舒了一口气,回家吃饭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七女儿嫁过去已经两个多月了,樵夫很担心,就对六个姐姐说:“你们谁去看看七妹啊?也不知道七妹现在咋样了”。六个姐姐都不开口,樵夫就对六女儿说:“你俩从小玩到大,感情最深,你去看看七妹吧!”六姐姐答应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六姐姐来到山上,对着洞口喊:“蛇佬哥,蛇佬哥,我来看妹妹了,请接我下去。”洞口飘上来一朵彩色的云,六姐姐坐在云朵上,飘啊飘就下到一座府邸,只见这座府邸金碧辉煌,金砖银瓦的楼房在朝霞下熠熠生辉。七妹在门口迎接她,看到七妹身穿绫罗绸缎,头戴珍珠玛瑙,六姐姐的眼睛都直了。在七妹妹家住了两天,每顿饭都是山珍海味,美味佳肴,又见妹妹呼奴唤婢好神气,六姐姐羡慕的不得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她就对妹妹说:“咱俩换换衣服,看看谁漂亮。”于是姐妹俩互换了衣服去井口照一照谁最漂亮,到了井口,六姐姐趁妹妹不注意一把把妹妹推到井里淹死了,自己留在了蛇佬哥身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妹妹死后变成一只小鸟,蛇佬哥去井边饮马时,一只小鸟对着他叫:“蛇佬哥,蛇佬哥,妻姐姐怀里揣奶奶,你羞不羞来气不气?”一连三天都这样,蛇佬哥也感觉到自己的妻子这几天有点怪,就对小鸟说:“你是我的妻,就飞到我的袍袖里,不是我的妻,就飞到马鞍桥。”小鸟“咻”的一下飞到了他的袍袖里。蛇佬哥把小鸟带回家,放在了门楣上,告诉六姐姐好好照顾好小鸟,给它吃好喝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六姐姐出门时,小鸟给她拉一泡,进门时,又给她拉一泡。六姐姐怒了,抓起小鸟一把拧死摔在了门口。第二天,门口长起来一苗刺蓬,六姐姐出门时,刺她一下,进门时,刺她一下,六姐姐恼羞成怒,找了一把柴刀把它砍了,恨恨的塞到炉子里烧了,忽然刺蓬在炉子里“嘭”的一声爆炸了,把六姐姐的一双眼睛炸瞎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蛇佬哥看到瞎了双眼的六姐姐,也猜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就把她赶出了家门。六姐姐也不好意思回娘家,只好过起了乞讨的流浪生活。</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