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

初永刚

日子渐渐聒噪着一种真实<br><br>令人为什么都哀哭也为什么都欢乐<br><br>四季的粮食和盐让我精瘦<br><br>粗如柞树<br><br>在这抽丝的春日<br><br>只能婆娑着光秃的树干<br><br>无心盛装锦簇的四周<br><br>只能<br><br>木木看着蚕们<br><br>蠕动辛劳的躯体挥舞成壳<br><br>不再关心太阳怎样运转<br><br> <br><br>蚕农和猎枪脆歌长鸣<br><br>成群的乌鸦开始纷纷折翼而走<br><br>在阳光掠过的每一寸地方<br><br>真诚穿越干裂的谷地<br><br>让我更加坚实<br><br>而后的春天从春天到春天<br><br>我原地未动<br><br>依旧光秃如初<br><br> <br><br>理想<br><br>就这样久伫于澎湃的江岸<br><br>任由阳光击打着面颊<br><br>任由<br><br>双目在白雪中潮红枝头<br><br>微笑的苦菜花灿烂了一春的忧悒<br><br>燃烧在每一个青青的早上<br><br> <br><br>太阳楚楚如火灼烤着额头<br><br>让我泪流如注<br><br>那些水和彩鱼激励我游梦山涧<br><br>在惊醒的老林<br><br>我滋滋生长驻足而望<br><br>伸展成一株艾草<br><br>和白发的母亲和昏黄的灯<br><br>渐渐衍生着江水由蓝变黑<br><br>成熟就是我的死亡<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