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寒假!”——2021年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一小学一(4)班 许宇辰 寒假德育实践作业

红领巾

<p class="ql-block">  寒假,成为小学生后的第一个长假,妈妈说我的脑容量剩余空间太多,想装满得靠日积月累。放假的第一天就安排好了整个寒假的日程,学习和强身健体两不误。 </p><p class="ql-block"> 辛苦一个学期,妈妈特批两天自由玩耍不需要学习的时间给我,拿起舅舅奖励的游戏机开开心心的跟妹妹弟弟分享。</p> <p class="ql-block">  我用三天时间学会了溜旱冰,虽然学习过程中摔痛了屁股,摔伤了手和脚,很痛,很想哭很想放弃,可是爸爸妈妈说我是男子汉,要坚强。</p> <p class="ql-block">  春节快到了,爸爸妈妈忙着大扫除准备年货等等很多事情要做,而我呢,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书籍,擦拭书桌,整理玩具,把自己的小空间收拾干净等过春节。另外,我是哥哥,我有能力帮爸爸妈妈照顾好弟弟,弟弟还小,我要多让他,这样大人才有精力做其他事情,爸爸总对我说吃亏是福。</p> <p class="ql-block">  爸爸工作很忙很忙,不是出差就是加班,很少有时间陪我和弟弟。一有假期他就会带我约上他的朋友一起去登山户外露营,他说最好的认知源于自然。我从两岁半开始跟着爸爸妈妈爬山,算是一个小小登山爱好者。</p> <p class="ql-block">  第二次挑战尖峰岭,这次还有两个小弟弟一起,我依旧是第一个爬上山顶的,山顶的夜景很美,晚上住帐篷听虫鸣数星星,如此美景是城市里看不到的。</p> <p class="ql-block">  春节,我们国家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是家家户户大团圆的节日。</p> <p class="ql-block">  大年初一,跟着抖音学习制作吉祥灯笼,在新的一年里,大吉大利牛气冲天。</p> <p class="ql-block">  大年初二,寅丰红树湾泛舟vs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p> <p class="ql-block">  大年初四,南丽湖vs白石岭。白石岭登顶并挑战玻璃栈道,我是个了不起的小少年,我为自己点赞。</p> <p class="ql-block">  舅舅直播我和妹妹走玻璃栈道,妹妹胆子小点,一路上都紧紧牵着我爸爸的手,我非常勇敢,一路小跑😎。</p> <p class="ql-block">  大年初六,农家乐vs草莓园,见识了大炮和机关枪,还亲手给妈妈和弟弟采摘了新鲜的草莓🍓,我是个暖心的儿子和哥哥。舅舅送我一盆草莓🍓盆栽,希望日后在我的细心照料下能够开花结果。</p> <p class="ql-block">  假期即将结束了,我过了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寒假。寒冬已去,春暖花开,新的学期,祝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

寒假

爸爸妈妈

弟弟

草莓

舅舅

学习

春节

妹妹

爸爸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