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秋风我是诗【组诗】

冰凌楼兰

<h3><h1>你是秋风我是诗</h1> 诗/冰凌楼兰 一叶知秋季节走进了薄凉 我的梦也留在了有你的地方 红叶枝头挂满我对故乡的思念 <h3>月亮之上有你诉不完的忧伤</h3><h1></h1>秋的门楣注满了诗的韵脚 落雨的黄昏把思念拉长 年轻的你曾用十里红妆 倾尽所能豪情万丈 不忘初心让我成为你的新娘 流失的岁月无法用手握住 只能把真情写进流年的诗行 一字一句揉进梦里水乡 愿我如星君如月 夜夜流光相皎洁 即使会有天涯路遥 山高水长 你依然在我的眼角 我依然在你的心上 别说世事沧桑 别说人情薄凉 秋天的季节总能写出绝美的篇章<br></h3> <h3>我在枫红的时候等你 </h3><h1> </h1><h3><br></h3>诗/冰凌楼兰 每到枫红的时候 我都会在塞北的家乡等你 等你穿过枫林浸染 等你穿过月华的旖旎 夜风中 你深情地凝视我眼中的凄迷 只留下一声忧伤的叹息 回响在午夜的梦里 我怎么哭了 泪水流成了伤感的小溪 在寒冷的冬夜 结成碎冰 凝固在你的眼中 从此 成为忧伤的美丽 岂止是秋天的一水情长 枫红的塞北脉络清晰 咫尺天涯才是你我的距离 我懂得你眉梢的忧郁 也能读懂你眼波里的深情和孤寂 如果今生的轮回只为相逢一笑 所有思念的惆怅 无法释怀的相遇与别离 都能温柔的带给你温暖的气息 若干年后你会依然记起 满城的山色 我在枫红的时候等你<br><h3><br></h3> <h3>陪你走过秋水长天 诗/冰凌楼兰 总是在太迟时光里 感知季节的变迁 还来不及匆匆道别 陌上的花开 还有小燕子的低声呢喃 夏的姹紫嫣红已随风飘散 只留下一季的光影 和转身的流连 枫叶嫣红了九月的诗篇 绚烂了笑靥如花的容颜 在秋风低回的月色里 我寻找着年轻时 遗留在草地上誓言 那一夜挥手池塘的蝉吟蛙鸣 久违的乡情潮湿了双眼 当季节风漂浮在北方的上空 大山是我生命的摇篮 不去想是否真的有梦 枫情的九月是如此的绚烂 又见红豆落了 只想陪你走过这一季的秋水长天 如果有一天那旋律被风吹散 琴音中断 我的脚步也将戛然而止 在落雨的黄昏缠绵成另一种思念 <br></h3> <h3>枫情九月 诗/冰凌楼兰 秋天如期而至 枝头上的片片枫叶 在轻歌曼舞 是谁的目光潮湿了这一季繁华 在秋风低回落叶翩翩的时候 让我遇见了你 美丽的时刻 因美丽的相遇而流光溢彩 相思的季节因你绚烂多姿 把一枚枫叶夹在诗集的扉页 故乡是一种难忘的情怀 尽收眼底的是枫情九月 隔着彼岸 能与你遥遥相望吗 在这秋水长天的日子 你的目光在我的窗前结网 那串美丽的风铃 述说着秋季的相思 枫情九月 我迷恋你相思的双眸 点点滴滴的倾诉 伤感的季节潮湿了我的心情 而你站在季节的边缘 在向我微笑招手 枫情九月 在片片枫叶绚烂的时刻 能与你相逢在红豆树下 亲爱的 流年往事就让它随风而逝吧 让伤痛的心能够留有一丝牵挂 枫情九月啊 让我在家园里为你虔诚的祈祷 秋的脚步不要这样匆匆离去 收获的季节思念满满 花下的叮咛 我从来没有忘记过<br></h3><h3><br></h3>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