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永远无法忘却的日子……

安利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母亲离别我们七周年的日子,这一天也是我一生无法忘却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2014年2月18日的那天清晨,一场倒春寒的降雪夹着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而降,我像往常一样开着车去五公司医院的康复中心看望我那身患重病已基本失去知觉的母亲,我进去以后走到母亲的床边一边握着她那瘦弱纤细的手一边呼唤着母亲,谁知今天母亲的反应有些异常,她似乎听到了我的呼唤,眼睛微微的睁着,嘴角在一抿一抿的好像想跟我说什么,可又无法发出声来,我就这样握着母亲的手凝视着她,母女俩以这样的方式进行着无声的交流……大约近一个小时后我起身准备回家,我把母亲的手放回被窝里,帮她盖好被子,我一边在母亲的脸颊上和额头上亲吻了一下一边叫着“妈妈,我要回去了,我明天再来看您”。谁知那天母亲一反常态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并一直目送着我出门,见到这一幕我的脚步不由自主的停留了片刻,并对母亲挥了挥手,然后便离开了母亲的病房,不知道怎么了出了病房以后我就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两行热泪滚滚而落,天空中的雪花飘落在我脸上、身上,冰冷冰冷的凉到了我的心坎上去了,我急冲冲地打开车门坐在驾驶室内趴在方向盘上我尽情的哭了起来,不一会飘落的雪花就履盖住了车子挡风玻璃,我像是被与世隔绝了一样躲在车子里任凭伤心的泪水滚滚滴落,母亲抚养我长大成人的一幕一幕就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浮现……很久很久我才恢复了平静,我便驾着车离开了医院驶向了回家的路……天啊!谁知我和母亲这就是最后的生离死别!这就是我们母女之间的最后一次心灵感应。晚上八点钟我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告知我母亲已离世了,我不敢相信!!!可是事实无情的告诉我,我的母亲已真的离开了我们子孙儿女和所有的亲人,离开了这片她无限卷恋的热土,走完了她一生七十九个春夏秋冬……妈妈我想念您!(写在母亲去世七周年的日子2021年2月18日)</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