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赞梅🌸爱梅🌸

蓝天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翁山公园的梅开花了。一棵棵梅树,像一个个哨兵,昂首挺胸,守护在公园的各个路口和角落,引来众多观赏者青睐的目光。这里的梅虽然无法与南京梅林比肩,也没有南京梅海那样壮观。这里的梅是三五棵为一单位,点缀在公园的四面八方。梅树虽稀少,但丝毫没有降低它的身价,反倒更凸显出它的孤傲与冷艳,让游人从心底感叹“这边风光独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梅刚刚结出花骨朵那天起,我就开始注意它了,等花骨朵刚一张开,我就剪了几根枝条,插入花瓶、放在餐桌上。每天进出,都能看到它的身影,闻到它的花香。我喜欢梅,不为历代文人墨客,也不为那些脍炙人口、流传千古的诗文,就是单纯喜欢梅的本身。我喜欢它疏影横斜、挺拔向上的万千枝条,喜欢它不染纤尘、孤傲自芳的幽幽暗香,喜欢它不畏寒冷、抗冰压雪的铮铮风骨,更喜欢它清丽脱俗、只报春、不争宠的谦谦淡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挺拔向上、坚贞不屈的梅,宛如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几十年来,无论是狂风骤雨、还是急流险滩,无论敌人怎样绞尽脑汁、前堵后追,她都安如泰山、巍然不动。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任何势力、都没有能够阻挡她披荊斩棘、勇往直前,努力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挺进步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再看朵朵梅花,绿豆般大小的花瓣,手牵手、襟连襟,片片叠加、紧密相依、团团围坐,哪怕被狂风刮落,也决不会分崩离析。就像14亿国人,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抱成一团,搬山可移、填海能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赏梅、赞梅、爱梅。我留恋于梅树下,手抱着它,把脸轻轻的贴在树杆上,我仿佛听到了梅的呼吸、心跳声。那强壮有力的节拍、正和着春姑娘的脚步,缓缓走来……此刻,我真想成为梅树上的一朵小花、一片花瓣,尽绵薄之力,为春姑娘再添一点妆,为大地母亲再增一缕彩……</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