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照”习作20幅,正月初六摄于南方商城星巴克

燕山

<p class="ql-block">  “懒照”一词是我臆造的,从“懒政”学用,我曾经造了另一个好词——“车拍”,顾名思义,就是坐在车里拍风景。它俩有个共同点,即拍摄时坐着不动,以不变应万变,感觉轻松惬意!有摄影大咖说“大片是靠腿拍出来的”,不无道理。但我没有这么大的格局,咱就“小的遛遛”,专拍手机小照,好在——美,无处不在。</p><p class="ql-block"> 如今到了“节约”膝关节的年龄,走走就想坐坐,因此常会拐进咖啡店。昨晚逛街,逛着逛着就逛进了星巴克,喝咖啡不像喝酒,其实很无聊,于是坐在柱子后面的椅子上用手机“猎艳”,动作不能过大,怕引起别人不快……说好听点叫搞几张手机摄影习作,其实就是玩一把“懒照”偷拍(除最后两幅)。</p><p class="ql-block"> 您是否从能我的“习作”中隐约看到——有个鬼头鬼脑的家伙躲在角落里偷窥……这就是我这组照片的初衷,我要的就是这种感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2021.2.18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