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托海牧羊人》凄婉动人的背景故事

战略合作伙伴

<p class="ql-block">  今年央视春晚,原创王琪演唱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非常熟悉、非常优美动听。这首歌早在2020年10月底就<span style="font-size: 18px;">突然火爆。</span>其凄婉动人的背景故事,把网民大众唱得潸然泪下。</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关于养蜂女和牧羊人的故事,关于“养蜂女”和“牧羊人”的故事这是一个相遇和错过的故事。可可托海是新疆阿勒泰地区的一个风景区,同时也是一个转场牧场。夏季这里是草肥水美,野花遍地。不仅是放牧的好去处,也是蜂农必争之地!..</p> <p class="ql-block">某一年的夏季,一个刚刚失去丈夫的养蜂女,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还有她几十箱蜜蜂来的了这里。初来乍到的她,受到了其它蜂农的强烈排挤。她的孩子们也常常被欺负。一个年轻的哈萨克牧羊人,在关键时候保护了她们母子三人。也温暖着一颗孤苦女人的心。</p> <p class="ql-block">等到秋季花落时,爱情开花了,尽管女人比他大、民族信仰也不同,可是牧羊人还是愿意做孩子们的父亲,做养蜂女一生的爱人!</p> <p class="ql-block">然而,养蜂女却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带着孩子,牵着骆驼,驼着蜂箱,悄悄地离开了可可托海,去了伊犁。她捎信说自己嫁人了。让牧羊人不必再等她。因为她更了解生命的残酷,更了解现实与理想的距离。而那个伤心欲绝的哈萨克汉子却在草黄水枯之后仍然不愿意转场,傻傻地守候在原地、痴情地等待……</p> <p class="ql-block">他对她一往情深,她对他一见倾心,但她不忍他背负太多,悄然离去把爱藏在了那拉提草原。</p> <p class="ql-block">今天,《可可托海的牧羊人》<span style="font-size: 18px;">终于有了回应。</span>养蜂女根本没有嫁人,她捎信说:伊犁的雨水止不住我对你的思念。远方的心上人,我把心留给了你。请你不要再等我!北归的鸿雁声声哀愁,是我在说,请你忘记这红尘,忘了我……</p> <p class="ql-block">《那拉提的养蜂女》.这首歌更是一样扣人心弦、一样为之感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