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摄影日记—20210209-16环卫工人拍摄小结

宁夏丁丁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题图作品出自翔哥老师纪实类摄影课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我按照老师指导做好拍摄计划,继续拍摄环卫工人,但是,还没有抓住最好的机遇。</p><p class="ql-block">拍的过程付出时间,忍受寒冷,可还是不尽人意,有很多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是没有深入到环卫工人中,所以拍的比较浮躁,没有打动人心的瞬间感,没有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是感觉纪实类作品,比其它题材更考验人,更难拍。作为时代的见证,需要真实性需要感人需要力量,这些用影像来表现,有难度,还要付出更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是积累不够,虽然做了一些功课,听了很多遍老师的纪实类摄影课程,也找了很多图片作为范例启发思路,但是,还没有真正的思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是拍不好有些泄气,但是想到老师为了拍好片子吃了那么多的苦,和最底层的人一起吃饭,给他们的孩子买东西,划着小船去拍挖藕人…我就有了动力,我真的没有像老师那样吃苦,我还要锲而不舍的努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是随着拍摄次数的增多,更多的了解了环卫工人,他们干着最苦最累的工作,拿着最低的工资,却有最朴实的内心,我每次和他们说拍摄,他们都积极热情的配合,没有推辞不讲条件,占用他们的时间我很内疚也很感动。今天整理照片时,我看到拍的一位大姐的手,手掌的指头上全是深深的裂痕伤口,我心里好酸楚,准备买几瓶护手霜下次去送给她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师指导照片时问我愿意做环卫工人吗?我说不愿意,因为工作太累太苦太脏了,老师说,那就拍出太累太苦太脏吧!再看一遍摄影的修辞手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师话不多,但是每句话都是四两拨千斤的分量。每句话都是指引我的方向及动力,再次感恩翔哥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初六,祝老师新年新气象,心想事成,阖家幸福,牛年发大财!</p><p class="ql-block">附上我的摄影计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翔哥老师指导我的过程图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翔哥老师讲解纪实类摄影的技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如果有喜欢拍摄纪实类摄影的朋友,一起来学习翔哥老师的课程。相信您一定收获多多!</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