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学难忘的一次相聚

轩毅·Lizhong

<h1>  2019年8月的一天,金城天气晴朗,天空澄碧,纤云不染,我受学长们之邀来到黄河之畔水车园参加在兰个别同学聚会。同学见面,叙不完的事,道不完的话,说不透的情。虽然区区几人小聚,我们没分届别、没分年龄,没有职务高低,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子叫——同学。一杯酒水,满含同学情意;一席话语,讲述芳华之心;跟着伟人走过的足迹,欣赏黄河之滨美景……!</h1><h1>  我们快近古稀之人,历经人生沧桑,淡忘岁月凄凉,却永远忘不了同窗情深。同学是什么?我无语表达,我不知用什么词汇诠释它的真谛,我只能回答:我们都是人生路上的过客,需要值得最珍惜的人。老同学是一段难忘的岁月,老同学是一个难解的情结,老同学是一坛陈年的酒,越酿越醇……!</h1><h1>  蓦然回首,我们离开校园,已近半个世纪。岁月的年轮,为我们额头上增添了几道深深的皱纹,我们由风华少年,都已成两鬓斑白发的老人。今日滨河一聚,无法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语言显得那么的苍白和无力,只能用何维国老兄和我用手机拍的几张照片表达我们同学情缘和再聚首的心情……。</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聚会虽然时短,但给大家了留下了深深温馨地印象……</span></p><h1> </h1><p class="ql-block"><br></p> <h3>  友情在我过去的生活里就像一盏明灯,照彻了我的灵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点点光彩。</h3><h3> ——— 巴金</h3> <p class="ql-block">漫道江南景色秀,“黄河之滨也很美”在这美丽河畔留张影。</p> <h3> 时至薄秋天渐凉,</h3><h3> 人入老境情更长;</h3><h3> 今日河边留影客,</h3><h3> 谁知当年是同窗。</h3><h3> ——— 何维国</h3> <h3>  我们虽然相聚短暂,却友谊像黄河水般, 铭记2019初秋的今天,将友情珍藏在心间。</h3><h3> ———董慧兰</h3> <h3></h3><h3> </h3> <h3>  我们是从山沟沟里走岀来的孩子,经过岁月的磨励洗礼,我们懂得惟有同学友情最珍贵。</h3><h3> ——— 席 福</h3> <h3>  </h3> <h3>  身居金城黄河边,心系称沟家乡园。</h3><h3> ——— 刘润生</h3> <h3>  黄河水,远长流,情系中华魂;</h3><h3> 白塔山,绿油油,美丽夕阳红。</h3><h3> ——— 李 忠</h3> <h3>  岁月如似歌,殷殷校园情,那美丽的校园生活还深深的留在了我们脑海记忆之中……。 </h3><h3> ———易梅花</h3> <h3>  五十载风风雨雨,五十年春夏秋冬,今日相见,我们有太多的感言和追忆,我深情地道上一句:老同学你们好吗?</h3><h3> ———剡桂清</h3> <h3>  翻开校园记忆,畅想同学情谊,友情的芬芳给我们平淡的老年生活增添了一缕绚丽的阳光。</h3><h3> ——— 刘玉芳</h3> <h3>  恰同学少年,岁月如歌,我们曾经也青春亮丽。</h3><h3> ———刘亚玲</h3> <h1>快乐的这一天,2019年8月27日于兰州水车园。</h1><p class="ql-block">摄影:何维国、李 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