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作者:黄鑫

大河洋美术馆

<p class="ql-block">《时光》作者黄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阳光的地方必有阴影,总是在追着自己的影子跑着。阳光永远在你的背后,你为心灵拓宽,心灵的荒原,心灵的荒原开不出生活的花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近看了很多关于讨论人生的书籍,作家以“悲欢离合,儿女情长,恩怨情仇,催人泪下的千古绝唱令人感伤。″ 当然更是有不求甚解,有误读曲解,引发了自己更多的深度思考。这些思考也许不能改变什么问题,却也让我有时间与自己相处,包括,面对一朵花开,一枝香樟的生长。那阳光被吸进鼻孔,热热的感觉,很让人踏实。时光易逝,读书成了最能陪伴我的一种乐趣,给予我最大的力量。尤其是那纸质的书拿在手上更加亲切,读着它能激起我的创作灵感,“书读深处欲操笔″好一阵的爽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旅途,生活中被太多的感动沉浸,新的一年,我想活在希望里,不再犹豫。光阴的脚步刚刚跨入新年,我要去欣赏美好的春天和善良可爱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要知道,做什么事情都不容易,生活也如此。一个人的命运是靠自己还是他人负责?一个人的路靠自己还是他人去走?心灵若博大,就会忽略了所有的屑小。一个聪明和老练的人,应该帮助人们来达到一种完美的境地,而不是使用你才干去行诋毁之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往事只能回味″!</p><p class="ql-block">时隔半年都没回故土,短暂的半天旅程,看似一片陌生,因为是春节回一趟老家就能见到有许多陌生的新面孔,也看到了长年留守家乡的老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坐在老家门前,仿佛坐在繁花落尽的林荫,迷离中仿佛看见时光的背面自己在自己的身体里走动。2O2O我触摸到这层霜冻,它转瞬之间覆盖诗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的车站我们都在来去勿勿,人生是一条不可知的路。</p><p class="ql-block">它们懂得季节,就像不懂得酸甜苦辣。</p><p class="ql-block">懂得昨天今天明天,我想象着“日暮酒醒人已远″。</p><p class="ql-block">那是旧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O21日历里翻开了新的一页</p><p class="ql-block">春回大地,万物生机;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p><p class="ql-block">今天,终于迎来了最神圣的时刻,</p><p class="ql-block">迎春接福,佳节长春!</p> <p class="ql-block">本文作者黄鑫近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