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冰去融化(微小说)

光影摄手

<p class="ql-block">  下午六点多,因长时间宅在家中,我脑有些许混沌,母亲恰好此时回到家中,经母亲外出散步的提议,我便与她一起四处闲逛,呼吸着新鲜空气。</p> <p class="ql-block">  一路还是那些如往常一样的风景。从广场到步行街,再到金川公园。路上感觉百无聊懒,或许只有亲人间的陪伴与交谈能让这昔日无什么不同的风景变得不那么枯燥。</p> <p class="ql-block">  交谈间,我们不知不觉竞已走入了公园。妈妈谈起了我高考时的一段时光,转眼间,当时寒窗苦读的时光早已过去,只剩下此刻的欣喜与释怀。妈妈谈着谈着,便又想起了姐姐当年的高考,想到了姐姐的复读,想到了与我同届的许多同学高考前及现在的生活,我听到后也十分感慨。</p> <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距我考完试竞也过去了大半年,正在沉思中,听到妈妈的声音:“看,公园湖面的冰竞已经有些融化了!”,我闻声望去,果不其然,原来在这样寒冷的冬天里,春意竞也在缓缓到来。是啊,其实人生的路就仿佛冰面,每走一步,便像融化成的水,冰面逐渐融化,就像我们的人生之路逐渐明朗,也许人生中艰苦如寒冬的时光已经悄然逝去,迎接我们的将是光明与春天。脑海中豁然开朗,仿若走出了逼仄的桃花源,我灿然一笑,与母亲向着前方走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