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一种选择

我是一个兵

<p class="ql-block">善良是一种选择</p><p class="ql-block"> 最近在单位楼下的一个小店买了些小商品,袜子、拖鞋等。第一次买了两双保暖长裤袜,穿着感觉太厚了还有点往下坠,因为贪图方便又去那家店买了一双薄点的厚的长裤袜,跟老板娘说上次的不怎么好穿有点往下掉,老板娘于是拿出一双比上次薄些的裤袜说:这双很好穿,不会往下掉,于是我就买下了,但穿后感觉还是往下坠。过年前两天想到过年的天气会变暖和,要穿单薄的丝袜了,又准备去到那家店买两双丝袜过年,老板娘推荐了一款说:这种袜子很好穿,弹力很好,不会下坠,于是再次选了两双,买单时感觉袜子比一般的丝袜贵些,便决定只买一双试一下。</p><p class="ql-block"> 初四这天准备去前海自贸区走走,本想穿裙子把自己打扮得美美哒,拍照发抖音,新丝袜一穿就感觉提不起来,总有一种往下坠的感觉,穿着很不舒服,没办法还是换回旧丝袜对付一下了。</p><p class="ql-block"> 这前后三次买长裤袜的经历,说实话是令人不愉快的。我为什么会一而再再而三的相信她?这个问题我也经常问自己,是我傻吗?其实我反思后得出的结论是:我善良,我选择相信。老板娘卖的都是一些小商品,小本生意,她的目的就是要把商品卖出去,说话肯定是捡好听的说,希望我能买她的商品,商品不是她生产的,每件产品都有它的缺陷,所谓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p><p class="ql-block"> 现在的社会纷繁复杂,真的假的,好的坏的,泥沙俱下,有时让人无法分辨,以致于现在人们都非常谨慎,害怕上当受骗,不敢相信不愿相信,哪怕是真的好东西都因为人们的畏惧心理而被放弃。但我愿意尝试新鲜事物,我不会因为害怕被骗而选择放弃新事物新产品。因为有时放弃的成本比被骗的成本更高。</p><p class="ql-block"> 记得周立波曾说过这样的话,大意是:我总是选择相信朋友,哪怕朋友欺骗我,我也会相信他,因为至少在相信的过程中我是快乐的,欺骗的过程是难过的煎熬的。</p><p class="ql-block"> 我很认可这句话,我总是选择相信别人,相信事物,因为相信让我我快乐!我不会去怀疑别人的动机,怀疑事物的真假,因为我没办法去左右别人的动机,事物的真假时间会证明。我知道在选择相信的时候我的内心是舒服的,我此时的能量场是强的,是向上走的,据说此时人的身体分泌的物质对人体是有益的。反之能量是弱的,向下走的,会分泌毒素,对身体是有害。</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的智商是父母给的,由不得我选择,但善良是可以选择的。我选择了善良,所以我也就选择了相信。可能有人会说你那么轻易相信别人会吃亏,我不这么看,我选择相信不代表我毫无原则,不代表我不思考,我也是在不超越法律、规则、道德、科学的范畴内,是在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的基础上作出的选择。</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我可能会吃一些亏,但这种亏吃得无伤大雅,所谓吃亏是福,吃一堑长一智,所以有这样一句话:感谢欺骗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变得越来越有智慧,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变得更加强大……</p><p class="ql-block"> 生活是一面镜子,生活也是我们的老师,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通过这些人和事能让我们一天天成长,是开心还是难过,是乐观还是沮丧,是淡然还是愤恨全都取决于我们的态度。</p><p class="ql-block"> 我选择善良,我选择相信,我才会变得快乐和幸福!</p>